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丹的故事

(2007-01-17 18:17:47) 下一个

阿丹是我的同事。是华人但母语是英文。他说结结巴巴的广东话。他有所有第二代移民的优点:简单,聪明而且真诚。6年前他大学毕业了,3年前他结婚了,1年前,他的太太生了一个小孩。 他是我办公时间的开心果。有事没事跟我开个玩笑。

 

周一,他上班的时候长嘘短叹。 我还没来得及问,他就说开了。 他说有个亲如兄弟的朋友,和他几乎同时毕业,同时结婚,同时生子。 结果,人家刚刚买了一栋百万元的房子。阿丹说我昨天从晚上六点一直发呆到凌晨3点。就是摆脱不掉自己这种LOSER 的感觉。我们工资差不多,什么都差不多,就是不知道他哪来的那么多钱。我还在拼命地还我的40万的房子呢,一百万,想都不敢想。我说 你还没弄明白他的钱是哪来的,为什么觉得自己是LOSER?  他说 不管哪弄来的,有钱就是本事。  我说 那你不要郁闷死?这大街上有钱人太多了。  他说 这个家伙跟我太有可比性了。

 

周一的一整天,阿丹都闷闷不乐。

 

周二,我还没来得及问他,他就迫不及待地告诉了我他的赚钱计划。什么倒旧车,炒股票之类的,他说的时候明显情绪好多了。他被自己的宏伟蓝图给激励得两眼发光。我想,我不用劝他了。

 

周三,他兴冲冲地对我说 我朋友昨天跟我说,那房子也真是太难供了。什么都得省着,渡假也不能了。他还每天花好多时间来打扫,累得不得了。。。。。。

 

下午的时候,我问他 你不是要炒股票吗?现在市场还好,什么时候行动啊?  他说 再等等看吧,不着急

 

看来,他不觉得自己是LOSER了。 人比人没标准,全在自己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人比人没标准。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有智慧在里面呢。
cq599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个老乡,当年常由于不在外国投行打工而抱怨自己是loser,终于梦想成真了,却不再联系当年的难兄难弟了。呵呵,可能他把别人当loser了。
妄自菲薄和夜郎自大都是不对的。要引以为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