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生也不做男人

(2006-12-04 19:06:22) 下一个

这个世界衡量男人的标准基本就是有钱没钱, 有本事没本事。我觉得太残酷了。做男人太难,我决定下辈子依旧做个女人。

 

看看男生们的经历就知道了。

 

A,在事业稳定后找了一个老婆。她是不肯工作的。她需要一个好的天气。于是A换了工作已久的城市,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安家落户。 可惜那里的市场不景气,他半年后又不得不带着抱怨的老婆离开。

B,本是个干理工科的好手,老婆不知怎么就搭错筋了。非让他向谁谁的老公学习,念了一个MBA。出来后,工作找了一通也没有什么建树。欠了一屁股债最后不得不回到老本行。从最累的干起。每天还让老婆数落。

C,挺不错个人,就是觉得不能让老婆比自己赚得多。因为老婆一赚得多就有脾气,给脸色。于是不停地折腾。折腾得谁都难受。自己更难受。

D,一个人。知道自己是个能干的人,他在选配偶的时候左挑右挑,最后找了一个不错的女子。在风花雪月了一段时间之后,那个女子觉得他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离开了。他空守着大房子,一堆钱和抱怨。让所有女子敬而远之。看来没有钱是不行的,有钱没有别的似乎也不行。

 

还有其他对男人的苛刻要求,就不一一列举了。

 

这都是谁的错啊?谁的都不是。错就错在你是个男的,你不能离开女的, 你也不能脱离社会对你的衡量标准。这些事要换在女人身上就好办多了。事业不行,就做个好主妇呗。好主妇做不成就撒娇把男人哄得高兴呗。反正衡量女人的标准没那么苛刻。怎么着都还过得去。

 

所以我决定,下辈子还得做个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经济不独立,女人的价值就要依附男人,婚姻法恐怕也是从保护弱者的角度制定的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Dear Linyun,

Thats why you are a typical woman!!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这么立场不稳呢?看了平常的文章, 我觉得很有道理, 看了amorenlove 的留言, 我仍觉得有道理, 再看了三哥的留言, 还是有道理!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回复 悄悄话 早就说了,下辈子做一个一战倾人城,再战倾人国的绝代GG.呵呵.
amorenlove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道你为什么想做女人,还有这么多懒男人呼应。每个月一次的大姨妈就能把人累得要死,更不要说十月怀胎,breast feed,这些男人都只能。男人不用化妆,早上提早10分钟起床就行了。随便套一件衣服就可以出门,女人行吗?

其实,做女人比男人起码累10倍。
cq599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懂得照顾自己,做男人或女人都不累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找对了女人的男人,还是觉得做男人好. 找对了男人的女人,肯定是做女人好. 难就难在中间不能乱套.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庸,你好久没出现了呢。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早就说了,下辈子做一个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的绝代MM.呵呵.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难得有你这样理解男人的女士。

我也在考虑下辈子不做男人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钱是可以挣的,所以穷小子也还有点希望改变自己的地位和价值.
女人的"价值"跟相貌关系太大,当然不是说漂亮就会运气,但漂亮的确是一个财富,而这个财富几乎很难通过努力实现.
所以还是当个男人好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