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要去比利时

(2006-10-11 21:56:26) 下一个

我今天跟老板说,给我放假吧,我要去旅游了。老板说,你去哪里?。我说,比利时。他立刻问比利时有什么可去的?  他在奥地利长大,似乎对欧洲有决定性发言权。于是我说比利时有我的朋友J。 他就不说话了。什么是世界上最好玩的地方?那就是你朋友在的地方。 这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的一句广告词。真是说到我的心里去了。

 

J是法国人。一头红发总是让我想起有本叫《香水》的小说。那个小说的主人公杀红发女子然后用她们制作香水。由于那本书的缘故,红发女子总给我一种生命中暗藏玄机的感觉。J是个十分性感的女子。她真的算不上漂亮。可走在繁华的街头,她不只一次地被陌生的男生叫住要电话号码。她从不放过机会。每干些这样的事她就象解释给自己一样解释给我听IAM FRENCH。 仿佛因为她是法国人,她就可以到处招惹男人一样。从前在宿舍里,我的一大爱好就是给她的男友们起各种各样的外号。最成功的外号是给一个墨西哥的帅哥起的,我叫他AVOCADO。三年后,朋友们坐在一起调侃J的辉煌战果时,连J本人在内谁都记不住那个帅哥的真名,全都叫他AVOCADO。

J也是个非常重情义的人。尽管她远在比利时,她手里有我们所有共同朋友的电话号码。其中许多人就和我生活在一个城市。可我早已经和她们失去了联系。 她知道在新年的时候寄巧克力给我们吃。她会突然一个电话打给我问声好。她会写长长的EMAILL给我讲自己的生活。她也会偶然从天而降,告诉我我就在你的BUILDING外面

J是真实的,她曾经捡到过一个韩国学生的BANK ACCOUNT BALANCE 然后大声地对我说我多希望自己的账号里也有5千块?!  J也是超现实的,她曾到南非去做了半年的义工,回家后没了钱去租房子,跟一个朋友挤在小屋里挤了半年。J也被歧视过,她的老板,一个荷兰女人就曾当众把她炒了鱿鱼。

 

J去前年跟我说,欧洲人不认为她是美的。她找不到任何在北美时的感觉。现在没有人会多花时间看她一眼。

 

J今年有了一个男朋友,有一天在网上遇到她,她对我说,她早上醒来,发现早餐已经做好了,男友还在她的枕边放了一束鲜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WW 回复 悄悄话 Paris /Amsterdam are within biking distance from Belgiu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