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初秋的清晨

(2006-10-08 11:16:02) 下一个
自从和小隐分手后我拒绝一个人在外面乱走。多少是虚荣心在作怪,要是让人发现了我一个人孤孤零零的可太尴尬了。
今天却实在忍不住了。秋天的阳光照进我的窗子,洒在我的脸上,窗外叶子的颜色让我想起自己住过的一个又一个城市。。。 于是我走出家门。
街的一角又有人卖书了。我漫步过去,想起自己一次又一次地从地上拾起那些旧书,一次又一次地想象这个书被什么人读过,又被什么人讲给什么人听。好像在翻阅很多人的生活。我喜欢观察人,更喜欢知道别人是怎么生活的。在这个其间,我总是先漫天猜测,然后尽可能去验证自己的猜测。多数的猜测是个谜,永远没有验证。我欣然接受自己的好奇在半空中悬着的感觉,因为生活似乎就是该这样的。我不可能知道自己想知道的一切。我乐意与这些知与未知和平相处。
小街里有个小小的公园,春天的时候总有些人种些野花,秋天的时候就感受到野外的气息,尽管这是这个城市里很繁闹的地区。我记起自己曾想过要在那个公园的长凳子上吃上一个“野餐”。于是买了杯咖啡,一个BAGEL。在蜜蜂的袭击中,就着阳光吃了起来。
我依旧看着走过的行人。清晨走过这里的人多数是让我喜爱的。他们比晚上的人更安静,更健康,更真实。
我于是也顺着小街走,那种慢慢的走法。我看每棵大数,我拾起他们的落叶,我每走几步就回头看小街的尽头,直到我走到另一个尽头。
这就是我的一个清晨。一个初秋的清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