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平常的北美幸福生活-- 活动

(2006-10-22 20:14:40) 下一个

那一年, 王平常来到了北美读书,她在校园里遇到了张一般。 张一般很喜欢王平常。因为王平常愿意把自己心爱的零食---果丹皮给他吃。张一般有一天为王平常买了各种版本的果丹皮。于是他们就相爱了。

 

毕业了。王平常和张一般各自找到一份收入不高不低的工作。他们偶尔还会出去旅游一次。终于在一次出游的时候,张一般向王平常求婚了 咱们结婚吧,我宁肯自己没饭吃,也不能断了你的果丹皮。  王平常很感动。她认为只有实在人才能说出这么动听的话。

他们于是简简单单地举办了一个婚礼。证婚人是他们的好友--真庸。

 

婚后的前三年简直是太忙乱了。王平常生了两个儿子 大毛和小毛。夫妇早出晚归。王平常自然而然成了家里的生活委员,张一般是班长。张一般决定孩子送到哪个托儿所什么的。王平常决定家里的柴米油盐。王平常累了的时候就会有火气,说话声大起来时,张一般就马上找果丹皮。说来也奇怪,几颗果丹皮下去,王平常气也就消了。

 

孩子渐渐地长大了。张一般是个运动健将。他自动担负起体育委员的责任。每天下班,他都先把两个孩子带到棒球场练习棒球。王平常则开着窗子,让午后的阳光照进厨房,她慢慢地做色香味俱全的晚餐。张一般会时时刻刻在他们的秘密抽屉里放满果丹皮。这样王平常做饭的时候可以时而吃一颗。父子三人回加后洗个澡,然后端坐在餐桌前吃王平常的端上来的晚餐。他们不停地说 好吃,好吃。 王平常看着孩子们头上还没擦干水珠,觉得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呢?孩子们很乖,做功课和自觉。晚上睡觉前,王平常会给他们念一段书。一天用中文,一天用英文。

 

孩子们渐渐长大了。张王二人也退了休。他们决定回国渡过晚年。孩子们说,爸爸妈妈,放心吧,我们会常看看你的。他们的确每年都回国一趟去看望父母。渐渐的,他们就带了自己的儿女来。他们每次都不忘给王平常带来西方口味的果丹皮。王平常幸福地吃着果丹皮,对孩子们说 爸爸把你们教得真好,知道妈妈爱吃果丹皮。 张一般就在旁边幸福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edimen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调侃北美的平庸生活?还是,向往平常人的生活?
BWW 回复 悄悄话 您老这段, 咋有点像前一阵的风, 叫啥来着。。。 "和你一起变老"啊? 嘿嘿。

恁这是将来时, 现在时? 老布没弄明白。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有平常心自有平常的幸福。
果丹皮滋味,不足为外人道。
祝福。
秋水长天2007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改叫 王丹皮 吗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琢摸透澈生活的滋味,干脆利落的人才能写出如此好文章!
uh-oh 回复 悄悄话 《果丹皮之恋〉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chaozeng2000

It seems Wangpingchang really need to write a fiction about the fruit bar to boost the fruit bar market for the return of the life long happiness.
chaozeng2002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我写下面的时候想到的还是老题名。看样子想到一起了。

我觉得题目似乎可以改成这样"由果丹皮引发的张平常的幸福生活"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从网下走到网上,还是从网上走到网下?
张一般福气非常不小啊...哈...:)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很简单的。
王平常说 “亲爱的,如果这个理想是你一直心怀里揣着的。如果你认为你不这样行动一次就会死不瞑目,就像我爱果丹皮,那我们就一同回国好了。孩子们为父亲的理想付出自己的生活也不是先例。女人也就更无话可说。不过如果你只不过是随风而动,就算了。因为,风向是会变的。我现在不想马上得到你的答案。你仔细考虑了,回头告诉我。无论做什么决定,我们互相都要保证,那就是,我们今生今世都不会抱怨。”

张一般左思右想了很多天,决定留在了北美。
不见也钟情 回复 悄悄话 随着王平常和张一般的孩子们一天天的长大,幸福的日子始终伴随着他们。

一天,张一般下班回家,迎接他的还是妻子的拥抱,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满屋饭菜的香味。象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张一般洗好碗,带着孩子们看了一会电视,就按排孩子们回他们的房间做作业去了。当他们夫妻俩坐在一起时,细心的王平常发现张一般今天有一点忧郁。妻子倒了一杯热茶,放在丈夫的前面,讯问近来是否工作太累了。张一般叹了一口气说道:“今天接到了同学的伊妹饵。当初同一寝室的同学一个是公司老总,两个是外企主管。同样出国的两个同学也全都回国当海归了。我们寝室中混得最差的,也是部门经理了。我在国外虽然挣钱不少,但总是在打工。我们同学说:象我这样有外国经验的,如果我现在回去,至少能找个大外企公司,弄个部门经理当当。或着干脆自己开公司自己当老总算了。我有一点动心了。”

......

张一般含泪双手捧着妻子的脸说道:“还是我们安静的生活最幸福”。

请把......完成。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真庸不但爱吃果丹皮还爱吃果冻.好羡慕你们俩呀,庸俗却长久.
不见也钟情 回复 悄悄话 真庸!
真庸不愧为王平常和张一般爱情的注解。

另外,你怎么知道张一般也喜欢果丹皮? 这也太奇了! 张一般没有把“喜欢果丹皮”放在他电脑的收藏夹里,你是如何从英特网上得到的?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该文又名:"果丹皮传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