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发誓要等我一生一世的人

(2006-10-15 09:03:24) 下一个

我和小东有些青梅竹马的味道。据他说,上初中的时候第一天转学到我们班,他好失望。因为没有一个让他看着喜欢的女生。因为那天你没来上课。 

我都记不得什么时候开始接到他频频的暗示。他说话有些结巴。所以他从来没有主动跟我讲过话。可我知道他喜欢我。后来他就开始大胆了。一次一次地写些似情书非情书的东西。

终于上了大学,我们成了恋人。不在同一个城市读书。两年以后,为了些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就去跟他提出分手。他不同意。我们就争执起来。我说 你看你看,我最烦吵架了。这有什么意思吗?  他说 我保证以后只要你不说分手,我就不回嘴。 

我们好像又交往了一段时间。我终于顶着家长们的压力决定和他分手了。分手的那天他对我说 你现在没想清楚,以后会回心转意的。我发誓要等你一生一世。  那个场景让我很多年想起来都不好过。

 

时隔多年,我回国工作一段时间。有好事的人告诉了他。他已经结婚了,远在另一个城市工作。他打电话给我说要见见我。我说你会告诉你太太吗?  他说 当然不会。  于是我说 算了吧。我不喜欢这样做事情。 他不依不饶地在电话里跟我讨价还价。 我真的生气了,挂了电话。

 

结果,他依旧开了8,9个小时的车到我的HOMETOWN来看我。我无奈,叫上了一个当初他的好友小光到餐馆见他。这样有第三个人在场我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顾虑。小东依旧是英俊的,只是长途的驾驶让他有点疲惫。我们没什么可说的,即使是小光拼命地打圆场我们的谈话还是很糟糕。于是小光借故说有事就走了。 我们安静了很久,小东突然笑着说 你当初离开我,肯定是觉得我不够好,怎么现在还是一个人啊?是不是没发现比我好的?。。。不想见我,是不是不想承认自己当初错了?  我说 哈哈,记得当初你发誓要等我一生一世的, 怎么好像你都忘了啊?  他一番眼睛,停了一下说 嘿嘿,你又赢了。我们于是大笑。笑翻了。多年后,我发现,我们可以共同潇洒地面对我们的青春岁月。 那种感觉真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童话总是结尾说,从此以后,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总是不信。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否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 哈哈...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总有许多令人心动的瞬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