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是大美女,我善良总可以了吧?

(2006-04-23 10:05:20) 下一个

前几天读一本很有意思的经济学研究的书。书中对人的长相进行了量化。这个学者让一帮学生上门征集募捐。他经过反复比较,发现漂亮的女生证集得最多。于是他有突发奇想。让女生们都把头发染成金色的。结果发现金色头发的女生比她们正常发色的时候征得多。

于是研究者认定人的相貌在很多时候是起作用的,甚至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这无疑是千古不变的真理。那些美女倾国的故事数不胜数。但具体是用来量化研究还是比较新颖的。这到惹得我和女友有点心痒痒了。女友是个普通美女(我指的普通是看着很好看但不会惊艳的那种)。我们开始研究是不是染头发的问题,中国人当然不能变成blonde,可染成栗子红总可以吧?我们不求把男人吸引到给我们猛掏钱的地步,但我们把自己装扮成单位的同事更愿意跟我们聊聊总可以吧? 我们研究来研究去,一直在做投资回报的比较。看看一番煞费苦心是否值得。最后我们纷纷放弃了这个想法。

我是这样算的。每天至少要有1个小时的穿衣打扮时间,每周要做头发护理否则长处黑根部也不漂亮(价格10-50元,时间至少2小时),每个月都要去买新衣服,新鞋子,新饰品(价格100-500不等,时间至少半天)。。。 我们还要买各类杂志,报纸,上各类网站花时间花钱来与时俱进。因为美毕竟不是一成不变的。那我们得到的是什么呢?就是同事多关注一下你的外貌吗?我很肯定,老板绝对不会因为我会打扮而给我升级长工资(跟他睡觉说不定还行,可惜我不干这个)。 当然你可以说你可以赏心悦目,自娱自乐让自己充满 自信啊!我先把这些附加值放在一边不谈,我要用科学的观点来分析这个问题所以要简化模型。

总之,这是不值得的。于是我们放眼全球,研究一下到底美到什么程度才值得用美貌为STAKE。我认为一定要美到你的生活会因为你的长相有了质的飞跃, 你在保护,提高,加工美貌上用的功夫才值得。也就是说美貌给你带来数量级和普通人不同的现金收入(别人年薪5万,你能年薪100万)。如果我作了各种努力之后年薪还是5万,我就有些泄气。

我很感兴趣那些普通美女们。她们是很复杂的一族。虽说没有美到可以把相貌换成现金。可从小到大也不乏追求者。聪明些的能很现实地抓住机会吊个N项全能的金龟婿。厚道些,传统些的也至少能有个安稳的婚姻生活。怕就是怕了那些心比天高的,那些总想用美貌来证明自己身价的。 她们会把本来就琐碎平凡的生活搅乱,继续过更琐碎更复杂的充满不满充满渴望充满失望充满怀疑充满自私充满自以为是的不合谐生活。

我们不要做最后一种人。我和女友信誓旦旦“我们善良,我们心里美!” 这似乎成了我们最近的口号。

我会就善良和心里美再单独写些文章。 这里,我只是想声明一点:我是支持女孩子爱打扮的,我们至少也要干净整齐。 只不过打扮的目的似乎现在可以明确一下了。因为你毕竟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tony219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打扮不打扮都是千里挑一的美。本人最受不了丑女多作怪。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是个很好玩的人。看了很多的文章。也见了你美丽的片片。可我怎么感觉你是个男的?完了。。。。爱
lubx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怎么打扮都没错, 你怎么写总有道理, 嗬嗬
1m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名字,很淑女
天涯断肠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外表往往是昙花一现。再说一分钱一分货,我觉得智慧和善良更实惠。丑女看久了就会有美的东西出现。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The most important is your wisdom,you must be smart.Out Looking is just the first step.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 哈哈
chaozeng2002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同意量化美!但是,同意如你所言 - 赏心悦目,自娱自乐让自己充满自信啊!这种由于爱美打扮美而导致从心底自然流淌出的美的自信,喜悦,和青春性感,加上基本的善良,更让人爱不释手啊。仅有善良是不够的。花点钱吧,漂亮小姐!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女生。可惜大部分太俗气
网虫一族 回复 悄悄话 "心比天高",不是林戴玉小姐吗? 怎么女生们都这般啊,是够累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