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叶渡口

将喜欢看的胡兰成的文章拷贝下来,慢慢看
正文

楞严咒背诵笔记(以果滨编撰的古梵音楞严咒咒义略释为底本)

(2007-08-31 18:11:57) 下一个
本人在一个月背诵大悲咒后,用一个月的时间将楞严咒背诵下来,其中根据<<古梵音楞严咒咒义略释果滨编撰>>为底本作了笔记,并且用mp3下载了宣化上人的教念反复听诵,心得是,楞严咒虽然很长,第一会是关键,第一会中关键的关键就是要每天坚持背诵一小部分,只要坚持,肯定能够成功!我所做的笔记,将咒义略释上的一些单字字典名和页码省略了,因为这一个月来持诵楞严咒非常的安静,非常想将我的笔记传上来和众位分享,因为是一气呵成,做出的第一会,肯定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排版等。我的建议是将咒,英文音,中文义用不同颜色的笔抄下来,然后每天一部分,我使用每天洗碗的时间,抬头看贴在碗橱上的笔记 背诵完成的 。因为觉得这个办法很对有一点英文底子的朋友,等于是在背诵一个有很多生字的英文文章,会很快速,而且也可以了解一点一些注音用字的规律。这个笔记,并不是精雕细琢的,所以并不完满,我本人也不怎么会排版,有错漏的地方,请朋友们指出,因我一人的手眼不足,却又急于将我所喜悦的与大家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