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虎抗衰老

如果普通人每12个月老一岁,用现代技术抗衰老的人能达到每15至18个月长一岁。www.mayantiaging.com
正文

阿妹传奇(15)

(2006-06-24 05:51:28) 下一个

怡菊说:“冯洲,我得先跟你说对不起。我和黎元身体上什么都没发生过,甚至连手都没握过。但是,我爱他。我脑子里挥不去他!我从没后悔过嫁给你,我们谈恋爱时,我和我的父母都有把握你会一辈子疼我,待我好。我们结婚这五年来,你在外面是个成功的男人,在家是个模范丈夫。中国有十三亿人,大约一半儿应该是男人,去了老、去了小、去了单身汉、同性恋,你这个年龄又做了丈夫的男人,应该有几千万,如果说你是万里挑一的事业成功、对家庭负责的好男人,一点也不为过。那么即使偌大个中国像你这样的好丈夫也只有几千人。在新西兰这个小国家,拥有你,差不多应该叫独特。我很珍惜你。我们还有个漂亮、乖巧的女儿,这世上有那么多女人,能为儿女舍弃自己的前程,我想,我也不比她们差。我们有个令人羡慕的小家,我们富有,我们也成功。我爱女儿,也爱这个家。几个月来,我努力做个乖女人,但是,我乖得好辛苦。而且,更糟的是,我再也乖不下去了。

 

“从见到黎元那天起,我们就心有灵犀,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们都是成年人,也都想做个好人。我极力克服这感情陷落,我想黎元也一样,我有男人,他也不难找到女人。我们没坐下来聊过,但不需要聊,我们知道彼此的感觉。我想他时,会觉得罪恶,可是,想他这件事,我已不能控制。我看黎元也想我。我们两个都被煎熬了这几个月,情况只是在加深,没有变好。这回黎元要搬家,可能也是想把这段情推开,只是,恐怕已经推不开了。我怡菊长这么大,第一次感到人心里的情会这么有力量。我从小读童话,最喜欢灰姑娘,被爱呵护的女孩儿,不但自己幸福,也被世人祝福。可是,遇到了黎元,心里放不下他,我现在也相信真会有美人鱼这样的女孩儿,为爱一个王子出让自己美丽的声音,忍受刀扎般的脚痛跳舞,最后粉身碎骨,变成海上的泡沫儿。跟了黎元,也许我后半生生活上穷困潦倒,名声上背上骂名,可我的心会保持鲜活,虽苦犹乐。如果此番放了这段情,我的心会死掉,钱财、名誉对一个心死了的行尸走肉还有什么用呢?我想,大多数人,没像我这么爱过,所以不会理解我的选择,甚至会说我堕落。别人也不会知道,爱的感觉有多美,美到了为了销魂的一刻,值得去忍受余生的折磨。今天该是下定决心的时候了。人这一辈子,被爱是运气,能爱也要珍惜。婚姻和爱情能交织在一起,是最大的幸运。值与不值在爱情这里没有解释。几个月来,我一直努力抗拒爱的吸力,也极力握住婚姻。但是现在,跟随爱情,放手婚姻我就轻松了。我希望你能理解,也不管你理解不理解,我都要跟黎元走,他搬到哪儿,我也跟到哪儿。”

 

冯洲惊呆了,愣在那儿,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黎元和怡菊相互对望着,用坚定的目光相互鼓励。屋里的空气凝固了,直到冯洲低了头,低沉地问,“你今晚就去他那里吗?”黎元站起身说:“我先回去吧。”他走到怡菊那儿,吻了怡菊的额头。怡菊抱住他,眼泪如泉涌。他对怡菊说:“好好歇一歇,有事,我的门开着。”那晚怡菊虽没有去黎元那里,也没上冯洲的床。她坐在那啜泣,收拾桌子,收拾厨房,又收拾自己的东西。冯洲气愤,悲伤,却真的还希望她回心转意。情就是这么个东西,没经历它的人很不幸,经历它的人变疯狂,动情时幸福和痛苦同样巨大,理解了也不耽误你为它受伤。

 

第二天下午,真的来了一辆搬家公司的汽车,把黎元的家搬走了,黎元却没有走,他坐在他的汽车里,吸烟,他不知道怡菊会不会变心,但他要显示,他有决心,他在等她。冯洲尽量劝怡菊冷静,坚持到半夜,怡菊拎了一包自己的衣服,下楼来,上了黎元的车。自此,离开了冯洲。要说这人世间三角恋情没有不伤人的,尽管这里面涉及的人都尽了力,冯洲依然恨恨地,不让怡菊带孩子,他宁可把女儿送回国内,让他妈妈照顾。自己的家散了,冯洲在文琳家租了一个房间,仍然尝试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进出口贸易。黎元会做点儿果菜店生意了,想买个小菜店。怡菊打电话问冯洲能不能借给她点钱,冯洲从生意里抽出三万美元,告诉怡菊,“这是你的活命钱,别轻易撒手。”男人对他甩了的女人顶多心存怜悯,对甩了他的女人心中怨恨,如果这两类女人都找他帮忙,他既不会多帮前者,也不会少帮后者。以后怡菊成了一家小菜店老板,黎元给她打工。和冯洲离了婚,怡菊嫁给了黎元。

 

阿妹来新西兰之前,冯洲去了奥克兰,这回文琳买房,他大老远地开车来惠灵顿渡圣诞节,也在文琳家住。阿妹看出,冯洲很想找文琳这么个老婆。文琳的婚姻像一个生意,生意也有它坚固的地方,如果利润前景看好,合伙人名下有共同财产,大家就都对这个婚姻联合会持小心态度。冯洲这个生意人,被爱情涮了一把,以后更往生意那边靠拢了。生意,顶多要注意防假;爱情,可从来没说话算数。可是,婚姻的一纸合同也不那么好签,因为合同总要等价交换。都说婚姻要郎才女貌,可是这婚姻的生意里,“郎貌”和“女才”也不容忽视,如果冯洲的身材再长出个十厘米,重组个联合会总该更容易些。婚姻的生意要“外面有个搂钱的耙,里面有个装钱的匣”,像冯洲这搂钱的宝耙既然已如此凌厉,找个钱柜总不该很难。可这故事的外观容易给人假象,让人掂量。像他国内的哥们儿开他的玩笑说的:“什么?老婆跟人跑了?你肯定不行!”

 

文琳一家的申请公民递上去了,被告知六个月之内能知道批不批。阿妹过了圣诞节要去学护士,假期里加紧练开车,考驾照。可是,文琳最近觉得身体有些不对头,洗澡的时候摸到左边的乳房有个肿物。开始时忙着看房、买房、庆祝圣诞,现在这肿物不见小,心里犯合计了。文琳毕竟是学医的,用不着惊动其他人,自己去了医院。新西兰的医院对待病人的态度,总让中国的医生觉得这西洋人对患者有些大惊小怪。文琳的医生居然直接建议她做活检,文琳在中国的医院里有些经验,在新西兰学助产士课程也在这儿的医疗系统里实习。只同意明天来照个X片。文琳的心思何等细密,下午去照X片,上午加买了生命保险。其实,新西兰的福利相当好,病到住院的程度,医疗费用全部由国家负担。文琳买的保险是赔偿生命的那种,就是说,只有她死了,由她指定的继承人,能在保险公司的到一笔生命赔偿。像文琳这种人一般不在这上乱花钱,这保险把宝儿押在你的命上,可是绝对不会是你得钱。只是从前她作为银行的“信誉良好客户”,银行赠给她五千块钱赔偿金的额度。这回文琳想好了,现在即使花点儿钱,也拿这条命顾顾儿子。趁着没诊断,她花了一笔钱去把赔偿金的额度,从五千加到了伍万。而且暂时谁也没告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nblog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博客
http://blog.singhot.com
一定要来啊...
飞扬的裙脚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口气从第一集一直读到第五集
linda319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贴彻.一口气从头读第15集.期侍你的续集..............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媚虎答谢读者对《阿妹传奇》的参与

一段时间以来,长篇连载有越来越多的读者,作者媚虎感到备受鼓励,每天勤奋笔耕不敢怠慢。这是媚虎第一次写长篇小说,目前似乎比刚开始的几天更有感觉,但愿能越战越勇,提高质量,以逊读者。

媚虎既然叫它个《传奇》,故事必是要奇,但不会脱离生活。生活中有美我们要看得见,生活中有奇也该有流传。故事本身还不是小说,媚虎第一次尝试也不知道它够不够小说,小说也好,“大说”也罢,总要有个艺术性,艺术不但要源于生活,还要高于生活。所以媚虎除了讲传奇故事,还要再找到故事的脉络根处,把那纲领抓出,拎在手里抖上一抖,想把那何进何出看看清楚,所以媚虎写得进展颇慢,为求质量,舍些数量。

无奈船漏又遇顶头风,世界杯足球到了十六强相互较量。这世界上的顶级球队,再加上你死我活场场必有淘汰,场上场下不见血,也见泪。媚虎不忍错过,清晨起床,对电视吵吵嚷嚷。白天有时还为这不关我的事和人争争讲讲。

所以,最近小说进展颇慢。请读者见谅,容媚虎缓缓精神,再添新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