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十而悟

(2006-04-18 10:13:12) 下一个
爱情---小时候喜欢"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饮"的境界, 现在明白, 其 实哪 瓢都挺解 渴, 其实是命运之神让那人喝了你这瓢水, 并不是因 为你这瓢有多特 别。 性---少女 时期, 读琼 瑶大婶的书 中相关情节时 会心跳加快, 血 压升高。觉得其神秘而神 圣, 宛如深 蓝色夜空的一玄月, 于是 盼着长大。长大了明白, 也就那 么一回事。 就像肚子 饿了, 要放 东西进去。东西进去了, 就不会想吃的。 东西消化了就又要吃了。周而 复始, 有人 觉 得其乐无穷, 有人感 觉一般。 就像有人好吃, 有人食欲平平。 成功---不知道是不是 每个成功的人是不是都 幸 运的知道自己成功了, 其实 绝大多数成功人士是在旁人的提醒和吹捧之后才知道的自己是成功了人士的 。 没有赞同和鼓 励光拍砖, 那小子自己都 会晕。"我错了, 我不 该弄成 这事..." 邻居家大姐姐-------从上小学开始, 邻居家大姐就是我的 一块心病。 我混 个全年纪第一, 她就来个跳级; 我混个作文比赛全区第一, 那小子就 来个奥 赛得奖; 我好不容易考上 大学, 她TMD就弄个全奖来美国。 我终于也来了美国, 她已经买了房子有了绿卡。正当我被我妈刺激得不行,打算雇人暗 杀 她的时候, 她来电话了, "RACHAE, 打小我就 羡慕你, 你总是玩得比我多, 比我 开心。。。" 老情人--- 一直以老情人 对我的念念不忘 为豪。"曾经沧海难为水"是他挂在嘴 边的话。呵呵, 俺 还挺让人惦记的, 挺特 别的。 直到有一天 网上聊天 。。。 "说说为啥你还惦记着俺啊?"那还不是因为你在M国, 那可是人都想去的地方啊。我其他几个GF一个下岗了, 一个做了售票员你要不是混得比她们好, 我才不会记着你呢。"。。。。 (估计下面这条得遭拍 砖) 父母---从小就被告知, 父母的 爱是最 伟大的, 不求回 报的, 不记得失的。那是一片汪洋, 尽我在里面 翱游, 哪怕撒野。 直到自己也成了家, 终于和久 别重逢的父母相 见并天天相 处, 开始发现, 不论自己如何 倾囊而出, 如何小心翼翼仍然 难得让对方满意。呕心沥血也抵不 过半句 脱口而出 的无意伤人的玩笑。 这才明白, 什 么 爱得后面都是有期待的。 而父母的 爱正是因为深不可 测, 洋洋洒洒的 倾灌在你我的 头 上多年, 这后面的期待更是 变得无法用任何物 质和言语来满足。人人都 说父母的 爱不易, 我 倒 觉得孝顺儿女的 爱更不易。 天 真可爱的孩童, 路人 见了都忍不住摸 摸 头,何况自己亲生。并且偶而呵斥抱怨, 也 没 见几个孩子会有多大 响动。而想作孝 顺儿女, 不但成天要 面 对外型上部可 爱的父母, 自己所做的一切所 倾注的 爱都仅仅之被 认为是还债 的一部分, 而且 绝对 得态度温柔爬 着那座永不 见顶 的期望的山。 愿上帝 祝福天下所有孝子, 和 试图 做孝子的人 们 ! 还有很多, 但老板 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