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覆水难收 4

(2014-08-07 10:48:07) 下一个

第四章  鸡毛蒜皮

 

 1

小美正上班,手机响,女儿打来的。妈,你快回来,我爸不行了,小美刚应了一声,就听到晨晨在电话里哭着说。你别着急,把话说清楚,你爸咋了,小美也着急的问。我爸,昨晚出差回来,今早就晕在家里,我打120,现在在医院抢救呢,晨晨一边说一边哭。晨晨,你别着急啊,妈马上就回来啊,下午就能到了。小美放下电话就去找杨浩君,小君,我要回趟北京啊,现在就走,急事,小美说。刚好,我也要去北京看我外甥,一起走吧,杨浩君抓起外套,就和小美出了公司,开车来到机场,买了最快的航班从上海飞北京了。

啥事儿,这么心急火燎的,飞机上,杨浩君问周小美。我老公,哦,不是,我前夫急病住医院了,小美说。前夫啊,至于吗?杨浩君说。你不懂,小屁孩,小美说。什么我不懂啊,你说说看。你不会还余情未了吧?杨浩君说。什么余情未了啊,你不知道,大李家没什么亲戚,他有事都得靠女儿,女儿今年才20,半大个孩子,遇事能不慌吗?我不回去女儿一定慌乱的,小美说。原来这样,那你回去打算旧情复燃啊,小君说。滚,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刚说你回去看外甥,小婉儿子回来了?小美说。是啊,跟她妈闹别扭,离家出走了,小君说。真的,假的,你胡说吧,小婉那么能干,搞不定自己儿子,小美说。唉,具体的我不知道啦,总之这孩子回来的不省心。我姐也是,每次短信几个字,啥也不说清楚,小君叹口气,2个人各怀心事就到了北京。

我先陪你去医院吧,下了飞机,小君对小美说,两人在机场路边等车。不用了,我自己去,你忙你的吧,正说着,手机又响,是晨晨。妈,我爸醒了,大夫说他没事了,你不用回来了,晨晨在电话里说。知道了,我已经到了,一会儿见,小美说完挂了。我自己去吧,晨晨说,大李没啥事儿了,小美对小君说。哦,原来不是余情未了,是自做多情,小君阴阳怪气的说。小屁孩,小美扬手就照小君的身上打去,小君一把抓住她的手腕,顺手一带,小美就倒在了他的怀里,你干嘛?小美说,我叫你看车,小君说着一辆车贴着路肩驶过,看,多危险。小君说着,手却不松,小美在他怀里瞪着他。好了,好了,车来了,你走吧,小君松开手,看小美站稳了,扭头走了。剩下小美看着他的背影,不知为什么,脸却红了。

 

2

大李醒来,却躺在医院的床上。他看到晨晨在床边看着他,爸,你醒啦,你吓死我了,晨晨说着就哭了。别哭,大李伸手摸摸晨晨的头,爸爸没事儿。我给你倒杯水的功夫,你就晕了,怎么叫都不醒,赶快打120,把你送到医院来。医生说你急性胆囊炎,还需要手术的,晨晨擦擦眼泪说。对不起,爸爸把你吓坏了,现在没事了,别哭了,大李心疼的说。恩,我去找医生吧,你先躺着。晨晨说完出去了,大李躺在床上,心里比肚子还要痛。

晨晨,你爸咋回事?小美在医院看到晨晨刚从病房里出来。医生说他急性胆囊炎,现在打了点滴消炎,需要做个微创手术,但是没有什么危险了,我早上吓坏了才给你打电话的,你进去看看他吧,我去买饭,你吃了吗?晨晨说。哦,不管我了,我进去看看,小美说着就推门进了病房。

哦,我听晨晨说,你要来,对不起了,我真的没事了,大李看到小美进来,侧了侧身子说。小美看到躺在病床上,憔悴的大李,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没事我就不能来,我就不能看你一下?!小美嘴上不饶人的说。我没有这意思,大李说。我听晨晨说你去加拿大了?见小婉了吗?小美问。没有,我去多伦多了,大李说。大李心想,如果说真话他见了小婉,还有儿子,依着小美的性子最少半年不得清静。哦,好久都没有小婉的消息了,也不知道她过的怎么样,小美自言自语的说道。大李闭上眼睛装着睡着了,小美拿起床头柜上放的苹果,削了一个给大李,发现他睡着了,就默默的走了,她知道大李烦她,可是她还是忍不住犯贱。

 

3

舅舅打来电话时,高远正拿着手机发呆,手机响的时候还吓了他一跳。他放下电话,探头看看楼下,杨浩君在一辆黑色的牧马人里冲他招手,他换了衣服就下楼了,俩人一路就去了外婆家。

老两口见了外孙子非常高兴,都说外甥像舅,5,6年没见,高远现在比小君还高半头,长得高高大大,非常有小君的风姿。拉着高远的手都放不下,高远夹在中间,没有办法,只能哼哼哈哈的应酬了一番。

吃完晚饭,舅甥2个告别了外婆家,回到北大。小君把车钥匙和一把公寓钥匙给了高远,车拿去开,公寓离学校不远,如果学校住不惯可以去这里住,这是他妈妈在北京的房子,不用客气,有什么问题打手机。小君在喋喋不休的交待着,看到高远那欲言又止的样子说,有什么事就说吧,甭管你和你妈有啥矛盾,我永远都是你舅,明白不,小君说。我想补习中文,高远憋了一路才说出来。没问题,我这2天就给你找老师啊,记得接电话啊,我走了,象个大人一样自己照顾自己,知道不,小君说着挥挥手,转身走了。

高远看着舅舅远去的身影,觉得血缘真是不可思议的东西,可是才短短一个下午,他就觉得他跟母亲一家是永远割舍不断的关系。临走时,外婆拉着他的手再三说,多回来看看啊,一定要记着回家。面对老太太那殷切慈爱的目光,他又怎么能拒绝。他心里的恨再深,可还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外公外婆,舅舅好像并不知道弟弟的存在,他踌躇着想东想西,慢慢踱回宿舍了。

 

4

小美进酒吧的时候,看到小君已经喝了不少,怀里搂着一个漂亮妹子。你喝多了,小美上去就把小君手里的酒杯拿走。哎,这个大姐怎么回事啊,又不要你买单,管闲事,小君笑着说。我们换家嗨皮吧,妹子看情况不对,怂恿的对小君说。嗨什么皮啊,回家,小美说。妹子拽着小君的胳膊不放手,今个儿不行了,这是我姐,母老虎,小君笑嘻嘻的对妹子说。你该干嘛干嘛啊,他都能当你爹了,你缠着他干嘛,小美对妹子说。我大叔控,你管得着吗?妹子不甘示弱的说。嘿,姐混的时候你还吃奶呢,来劲是不,小美说,算啦,算啦,回家,小君拉着小美走,下回啊,下回,回头冲妹子笑着招招手,被小美拽出酒吧。

回家?!小美问,回什么家,我又不是小孩子,开好房了,小君冲她晃了晃房卡说。你怎么没在医院陪大李?小君问。人家不待见我,我还犯贱吗,小美沮丧的说。算啦,算啦,时间还早,换个地方再喝点吧,小君说。小美本来就是来喝酒的,看到小君后不知道为什么多管闲事把他拉了出来,好吧,2人又重新找地方喝起来。

高远第二天就接到了张小雨的电话,2人约了时间在学校门口的麦当劳见面。张小雨是北师大中文系学生,杨浩君请来给高远补中文的,短发,带个大眼镜,背个大书包。我是张小雨,你舅舅说,主要教你日常中文,泡妞或写情书,张小雨开门见山的说。什么是泡妞?高远问。哦,书面语是说交女朋友的意思,张小雨说。哦,我知道了,是把妹,高远以前听台湾同学说过。你倒是会举一反三啊,先来看看你的程度吧,张小雨说。可是,我不能学,高远说。什么我不能学,这里应该说,我不喜欢学,张小雨挺冰雪聪明。高远笑了笑,说ok了,咱们可以正式开始。2个人互相探底后,交流的非常融洽,高远不禁的佩服起舅舅的眼光了。

北京的夏天酷热,漫长,可是都不及高远想念李梦晨那么难熬。他打了几次电话,不是忙音就是关机,还在她的楼下溜达了无数次,可是李梦尘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有时高远想,是不是他的脑子短路,臆想出了李梦尘那样的女孩。高远跟着张小雨学中文却是突飞猛进的进步,2个月下来,口语上基本没有问题,甚至一些俚语,成语也能运用自如了。转眼开学了,高远步入了正常学习轨道。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