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覆水难收 7

(2014-08-15 14:23:10) 下一个

第七章  灯火阑珊

 

1

大李啊,你说我们高家造的什么孽,娶了杨婉君这么狠毒的女人,高伟娴坐在大李家的沙发上,长吁短叹的说。自从高伟娴2天前在医院做复查的时候遇上大李,她就把大李当成了唯一的倾诉对象,今天大李前脚刚下班,她后脚就来了。

我们艾米,高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一面,一年了,音讯全无,高伟娴继续唠叨,大李坐在沙发上感觉同病相连,他和大为,咫尺天涯。 高伟娴年轻时子宫癌切除了子宫,所以一辈子没孩子,她把这两个孩子当自己孩子一样,可是老了却见不上了,你说她能不伤心吗?

两人说话时,晨晨回来了,大李忽然想到今天是周末。高伟娴看到晨晨两眼也放光,大李,这是你女儿啊,这么高了,长的真好,高伟娴拉着晨晨的手不松,晨晨,叫大姨吧,这是爸爸同学的姐姐,大李说。大姨好,晨晨乖巧的让高伟娴拉着,大李趁机去做饭了。

高伟娴没有走的意思,三个人吃完饭,晨晨去洗碗了,她继续唠叨。你说杨婉君吧,肯定是她害的李美霞坐牢,艾米现在下落不明,苦命的美霞,高伟娴说。您说什么呢,李美霞是违法,这是大事儿,怎么能怨小婉,您要再这么说,您就别来了,大李实在憋不住反驳了一句。

 

2

高远想了想,还是按下了门铃,这就是那个让他想了很久的神秘地址。门开了,一个中年男人看着他,你找谁?你是中年男人忽然来了一个深呼吸,这不是,中年男人的身后,有个精瘦的老太太上来要抓高远的手,高远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你是来找我的吧,晨晨也出现在门里,迅速抓了他的手,把他拉了进来,来,进来,晨晨高兴的拉着高远的手,转身进了自己的卧室。

这不是高伟娴说着,也要跟进去。这个谁也不是,是晨晨的同学,大李说,天晚了,我送您回家吧,一边说一边拉着高伟娴出去了,一副送客的样子,那个,那个男孩子很象高远啊,你不觉得吗?高伟娴一边走一边还回头望。您是想侄子想过头了,看谁都象啊,眼花了眼花了,大李打着哈哈,把老太太送走了。

高远看了看晨晨的房间,他忽然感觉这个世界原来很奇妙,众里寻她千百度,她就那么突然的出现了,一点预兆也没有。墙上有一幅莫耐的印象日出,他想他爱上了这个喜欢莫耐的女孩,每一次她的出现都可以带给他心跳的感觉。晨晨端了一杯水进来了,你怎么找来的?晨晨笑咪咪的望着他,他看着她发亮的眼睛,他觉得她的微笑就是整个世界,我找了你很久,也不接电话,高远又不会说话了。这时,大李进来了,拉着高远就要出去。

爸,他是我的客人,晨晨说。他是来找我的,大李说着把高远拉了出来去了书房,留下晨晨傻在那里。你是高远?在你家电脑里看到我的地址?大李问。是的,我想你认识我父母,高远说。他觉得眼前这个中年男人的年纪和父母差不多,但是他不知道他们到底有什么渊源。

 

3

这不可能,高远大吼一声从书房里冲了出来。坐在厅里的晨晨马上站起来,跟着高远冲了出去。刚出楼门碰上高伟娴,高远,高远….高伟娴在后面喊他。高远和晨晨却一溜烟的跑到车前,上车,起步,走了。高伟娴在回家的路上越想越不对,转身回来打算求证一下,没想到跟不上年轻人的步伐。高伟娴在风中凌乱,这个到底是不是高远?!

未名湖畔,秋意阑珊,高远和李梦晨坐在湖边。李梦晨侧脸看看高远那紧缩的眉头,已经坐了2个小时了,她忍不住打了个寒战,高远把外套脱了给她披上。她忍不住用手摸了摸高远的眉头,锁这么紧,怎么才能抚平?好像自言自语的说。高远抱着她的肩头,把她拥入怀中,生命就是一场接一场的骗局,高远也自言自语的说。

我的生命也是一场骗局,晨晨幽幽的说,我爸爸妈妈离婚了,而我不是爸爸的亲生孩子,我爸爸还不知道,对于他来说,我就是个骗局,晨晨说。你怎么知道的?高远诧异的问,我大概8岁的时候,有个男的来我家和我妈说话,我在门口偷听,说什么了具体的记不住,后来我清楚的记得,我妈把那个人撵了出去,一边骂一边哭着说,晨晨不是你的孩子,你想都不用想。后来那个男人走了,我妈抱着我哭了很久,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了我不是我爸的孩子,晨晨慢慢的说,可是一字一句都敲进了高远的心。

这事我纠结了很久,小时候,我妈是空姐,经常天上飞,不回家,我是我爸一手带大的,我很爱他,可是我却是一个骗局。有一次我爸送我了一幅莫耐的日出,我从光与影的交错中,忽然感受到了生命的美丽。生命不要在乎他的起因和结束,他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种美丽,只有我们的爱才可以让他永恒。他们离婚了,我也不伤心,我爸没有爱过我妈,他们在一起可能都是因为我这个骗局,我爸没有爱过任何一个女人,可能没有女人可以入他的法眼,他最爱的人就是我,我能体会他的孤独,我现在和他一起也可以生活的很快乐,我不会因为自己是个骗局而伤心绝望憎恨。我希望你也可以开心,不要在纠结一些幻想之中,只要你用心去爱,生命,生活都是美的,真的!晨晨微笑着看着高远说,高远俯下头,情不自禁的吻住了那微笑的唇。

两颗年轻火热的心,第一次贴的如此的近。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