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到尽头 4

(2014-07-09 15:19:23) 下一个

2007-4-14 

小美来了,我把她放在我爸书房的按摩椅上,点了熏香,我想我应该好好和她谈一谈。

我和小美一个院子里长大,她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小时候经常有男生为了她打的头破血流,但是她从小就喜欢大李。那时侯,大李非常清秀挺拔,出人意料,大李不喜欢小美,不喜欢的非常决绝。到高中时,每天都跟我在一起,彻底和小美断绝来往。而我从小是个书虫,对外界环境比较迟钝,反而是大李跟我在一起,教会我许多事情,可能就是现在人说的男闺蜜吧。小美本来是看不起我这种女汉子型的,但是因为我和大李的关系,她那时也是对我非常的好,爱屋及乌吧。小美没有上大学,高中毕业就去国航做了空姐,我和大李上大学那段时间里,和小美都不怎么来往了。

后来我和伟铭出国的时候,小美说送走你们那晚,大李喝醉了,他俩就滚了床单,3个月后逢子成婚,就是现在的女儿,李梦晨。小美说,她本来都已经放弃大李了,也谈了2个男朋友,可是那晚又情不自禁的。大李完全是为了对肚子里的孩子负责任,才选择结婚的。小美认为用她的美貌和温柔一定能感动大李,可是结婚了18年,非但大李没有被感动,小美反而被逼的差点疯癫。

小美一直怀疑大李外面有人,事实上她没有抓住大李任何蛛丝马迹,小美说那时候,他们几年才有1次半次性生活。我问她,半次是什么意思?她说就是刚进入就软了。然后小美自己熬不住出轨了,有一次还被大李捉了个现行。等梦晨一上大学,俩人就离婚了。小美说,我的婚姻生活就象地狱,没有爱,没有性,没有气息!你说的气息是什么意思,我问。就是没有感情,我一点都体会不到大李的感情,甚至面对我出轨,带绿帽子,他都是不愠不火,让我没有存在感。

小美,你这是典型的强迫症,你用20多年的时间追求一段莫须有的爱情,爱了一个永远不回头的男人,还把他当成了救命稻草。我知道我有病,小美喃喃的说。该放手了,再这样下去,真的不行。人说,四十才开始吗,你应该正视你的人生了,我慢慢的说,给小美思考的空间。

晚饭的时候,明华来电话,说可能找到了一些我想要的资料,有空可以约个地方谈谈。我说我最近休假,看你的时间吧。明华停了一会儿说,明天中午12点,我们在西单的丽后咖啡见。我说,ok.

 

2007-4-15

中午见到明华,我很佩服他们的办事效率,为什么选在这里见面,我可以去你办公室的,我说。我们这行是打法律的擦边球,有时也会违法,所以我们和事主一般不会在公司见面的,而且每次见面都会换地方,明华笑着说。明华是罗伯特的师弟,30多岁,很精明的样子,笑起来有个虎牙,看着很温暖调皮。他说完,递给我一个牛皮纸袋子。

我打开袋子,首先跃入眼帘的是,伟铭,小三和Amy合影,还有一些生活照,email什么的……我扫了一眼,把它们又装了回去。你怎么拿到这些资料?我问。你是质疑资料的准确性吗?明华说,没有,只是好奇,我说。没关系啦,你是罗伯的朋友嘛,告诉你也无妨。我的人装成社会调查人员,上门问老太太一些简单问题,然后送了小礼物,拿到老太太的电邮,然后用电邮发木马过去,就盗取了她电脑里的资料。当然前提是刚好老太太用电邮,而且木马植入的非常快,明华说。我暗暗吃惊,这些人已经无其手段不用了。对不起,我没有带那么多现金,我开了张支票给明华,那个木马?放心,木马48小时后自动消除,我们也有职业操守,不会自找麻烦的,还有这些资料不能用作法律途径,明华收了支票说。我明白,你放心,我应承到。

北京的交通真是糟糕,等我回到家里,已经华灯初上了。我在卧室里,把资料摊开,里面还有1USB, 我把它插在笔记本上,里面是伟铭和姐姐的部分历史电邮,我翻开细细的看起来。电邮里很多有用没用的,看了一会儿,有点眉目。伟铭和小三大概是2000年,网上认识的,高伟铭网恋,这又是让我吃惊的发现。他一向是理智清醒的,从来不相信虚拟的东西。

大李打来电话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听声音他喝多了。我打了个车去酒吧接他,然后在酒吧旁边的酒店开了个房,把他放在床上。我仔细看着大李那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庞,你们这些男人啊,到底有多少秘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xf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写作风格紧凑,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