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到尽头 3

(2014-07-08 08:50:07) 下一个

2007-4-10  

 

大李说这是离北京最近的草原,在里能忘掉一切,回自然。我骑马,散步,喝酥油茶,大声呼喊,貌似忘却了一切凡痛苦,可是我知道,那根刺始在我心上,愈刺愈深。

回家就接到了小美的电话,她在电话说对不起,想我出去坐一坐。当我到了好的酒吧,小美已喝了几杯,看到我来,狠狠的抱住我,我不是人,小婉,我不知道高伟铭死了,我昨天去你家才听你妈说的,小美着就哽咽起来。我拉开她的手,帮她擦擦泪,没事,都去了,我故作淡定的

小婉,你救救我吧,你不是心理医生么?我得我有病,我都和大李离婚1年多了,什么我放不下他,我隔三差五就要去大李家闹腾一下,不闹腾我心里就不舒服。算啦,不我了,高伟铭怎么回事,年轻轻的,不抽烟不喝酒,走就走了?!小美喝了酒次。我没有吭声,拿起服生送来的酒,一而尽。

在国航?喝了几杯后,我小美。在啊,我能去哪里,都把年纪了,小美望着酒杯说。你帮我查个人,45号,温哥华飞北京,商务舱的客人,我只看到了一个姓,姓李,女人,带一个23岁的女孩,那班飞机商务舱只有那一个孩子。嗯,为什么?她是什么人?小美问。她是高伟铭的小三!我说。啊,高伟铭出轨了,你确信吗?真的吗?你怎么知道啊?面对小美一连串的问题,我苦笑着喝了一口酒。麻痹,都是臭男人,小美说着又喝一杯。

和小美走出酒吧,我们俩都喝多了……

 

 

2007411 

睡醒,就接到小美的短信,李美霞,生日1975630;高Amy,生日20031020;回程机票510日。我把李美霞的电邮给罗伯特,他帮我查查这个人。

下午我去了伟铭姐姐家,在小区了一个水果伟铭姐姐大他10,从小父母工作忙,个姐姐好像当伟铭带大,所以我都很尊敬她,把她当长辈。因为已经通过电话,但是姐姐提起伟铭时还是有些不能自己。我起身去她拿巾,找了半天,姐姐,卧室里有。直到我在卧室里看到一只公仔熊,我楞住了。姐姐我都没发觉,你怎么了,姐姐。哦,我想事情有点神,我回答。

姐姐,你在里吃吧,你姐夫去菜了。我,不了,忽然想起有事没。我走出家找了家租公司,租了桑塔,等在姐姐小区的口。我从小就有目不忘的本能,那个公仔熊是Amy的,在机上她一直抱着,我不会看。没多久,姐姐手里拿着公仔熊出来了,在口叫了个出租,往去了,我在后面跟着。北京的路太走了,我跟了不到10,就跟了出租。

我不自的就把开到了昨天我和小美喝酒的地方,我一哭一喝,不知道喝了多少,直到大李来接我。

我不想回家,我去开个房吧,我抱着大李,你要了我吧,我想当子!后面怎么回家的,我已经记不清了,半夜醒来,已在家里的床上了。

 

 

2007412

原来是因工作关系,我每天写日在却是因我体无完肤的婚姻,我每天记录,每天都撕开刚刚愈合的疤,己鲜血淋漓,在痛楚中寻找快感。

罗伯特回信了,说我的资料太有限,找不到有价值的信息,还给我介绍了他的同学明华,在北京做私家侦探,也许能帮上我。我马上按照他给的电话约了明华,因为有罗伯特的关系,我下午就见了明华,把姐姐的地址给了他,请他派人跟着老太太,有什么消息通知我。

晚上小美来了,我们聊了很久,我开解她,用我的职业方法催眠她,让她说出心里话,释放压力。小美走的时候说她好多了,她追着问我李美霞的事儿,我说现在还在查,这人是高伟铭死后才浮出水面的,我知道的很少。你好好问问大李,有几年他和高伟铭关系很亲密的,来往也密切,小美说。

我曾经成功的治愈了很多人的心理问题,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医不自治。我不止一次的问过我自己,你要什么?你想干什么?我不知道,我想知道真相,难道老公出轨,老婆真的就是最后一个知道吗?我感觉我20年都白活了。

小美走后,我自己也淡定了不少,给高远打了电话,这孩子的情绪好多了,但是还是有掩盖不住的悲伤和沮丧,我们互相安慰了几句就挂了。

 

 

2007413 小雨

 今天我去了大李家,我记得高伟铭说过,大李的房钥匙在门口的花盆下面,我摸了过去,没想到真有。当大李下班回来,看到桌子上的饭菜和我的时候,显得非常的慌乱。

 吃完饭,我们坐在沙发上喝茶,说吧,你都知道的,我对大李说。说什么呢?你想知道什么?大李吹了吹茶叶说。说什么都行,我什么也不知道,求你别骗我了,高伟铭已经死了,难道我还不可以知道真相吗?我有些激动,嗓门略高。知道这些有什么好处,你为什么穷追不舍,不能让这些往事都跟高伟铭一起埋葬吗?你在挑战自己吗?大李的嗓门比我还高。大李的反应是我始料未及的,我一时间楞住了。

 大李,你怎么了?你有什么秘密吗?我说,这时我的语气不自主的职业化了。在我平静的语气中,大李也平静了。小婉,很多事情不是你看到的和想到的那样,人生真的很多未知,真相往往是苍白无力的,执着是苦海,我们都应该学会解脱,大李说着过来搂住我的肩膀。我反过来搂住了大李的脖子,把我的唇贴到了他的嘴上。大李慌乱的推开我,你要干什么?

 我想看看你到底是直的还是弯的,我冷冷的说完就走了。

 从高中到大学,我,高伟铭,大李都是形影不离,我一直以为大李是我的备胎,没想到他是高伟铭的备胎。这是昨天从小美那里得到的线索,而今天我已经得到了证实。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喝咖啡' 的评论 : 我最近在天涯追1个8挂帖子,被作者各种无下限的作雷焦了,所以决定自己编个更狗血的,嘿嘿
最爱喝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梅子' 的评论 : 不一定,生活中很多真事确实挺狗血的。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喝咖啡' 的评论 : 真事不会这么狗血吧。。。
最爱喝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看!!!是真事吗?出轨的男人让人痛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