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房客们 2

(2014-07-02 10:34:39) 下一个

二,节外生枝


棕人家的事儿,我就不一一陈乏了,反正房东最不喜欢的种种行径他们家都有。姐是有文化的人,自从姐出了国,从来不敢自诩有文化,可是比起这家人,姐绝对有文化。好了,闲话少说,姐要专心研究租房条例,决心用文化赶走这家垃圾。这事儿说起来都怪姐,不懂吧也不学习,这一研究才吓一跳,咱开始都不合法啊,所以现在没办法合法保护自己,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姐上网打印了租房合同,然后按照我们的口头协议填写完毕,拿给楼下,让他签字。那个房客虽然垃圾,但总是表现出他非常遵纪守法,有教养的样子,他听我说了说,没有异议,签字画押。

有了合同后,姐就可以依法办事,用司法条例和程序来赶走他。租房条例上说,拖欠房租和水电费的,可以给一个月notice,勒令房客搬家。楼下已经拖欠水电费3个月了,政府帮他们付房租,可是不付水电费,他们家穷的,经常上顿不接下顿(他老婆口述),水电费是从搬进来就没有付过的。于是姐在网上打印了notice,交给他让他下月搬家。他居然说,住的好好的,不想搬。你当然住的好好的,这辈子都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吧,夏有空调,冬有暖气,还全新的。问题是你配吗?好吃懒做的,寄生虫一样的生活。我说,不行,你拖欠房费,这是法律规定,我可以给你1个月通知让你搬家,他哼哼唧唧的说,我这个月就还给你。我说,50块的时候你都没钱还,现在都200多了,你有钱还吗?他说,我去找政府要,这个月一定还给你。他这么说,姐还真无语了,明知道他在拖延,可是还没有理由拒绝,姐又不能拿棍打走这一家吧。

后来姐回家把这事情经过学给老公,老公立马给楼下写了一封信,具体的不记得了,总之中心意思就是你要是个男人就应该赚钱养家。第二天,楼下就炸锅了,上来敲我的后门,再也不装斯文了,我刚开门就那个高大的女人就推到我的肩上,谁说我老公不是男人?!姐长大后就没有贴身肉搏的经验了,但是当时老公不在家,家里还有小的,姐怕这2口打进家里,姐要护犊子啊。所以姐不甘势弱的往前挺一步,把她的身体抗开。后门的门廊很窄小,那女人蹬蹬后退2步就跌到楼梯下面去了,啷呛了一下,也没摔倒。她没有想到姐看似矮小,爆发力也不差哦。精瘦的男人在草地上,手里晃动着那封信说,这是hate mail. 你妹的,没文化还会吓唬人。姐当时真的不知道啥叫hate mail, 姐就说,你找我老公说去,把门关上就进屋了。

回家就上网查hate mail,也没有什么结果,心中越想越气,想报警,可是觉得这不属于紧急事件,还是明早再说吧。其实姐想错了,以后大家可以引以为戒,只要你觉得威胁到你的人身安全,是可以立即报警的,911自动会转给非紧急事件处理中心的。第二天一早,我就拿着那封信的copy去警局了,警察看了看,告诉我这不是hate mail,就是不nice而已。然后我就报警了,警察很快来了我家,前后看了看,然后警告房客一家,以后不准到楼上去,如果再去闹事,马上拘留,有任何事,电话联系。

警察是个帅哥,还对我很客气的,详细记录了我的口述,然后给我一个file#,最后还问我有没有别的需要帮助,我问他怎样才能赶走楼下一家。他无奈的摆摆手说,他没有办法,如果楼下犯法,他可以管,要赶走楼下,还需要去租房管理中心(RTB), 那里有裁决权和执行权。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真替你担心。建议先去投资理财潜几个礼拜,再看看要不要当地主。
PatrickHUANG 回复 悄悄话 您牛B!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
中国人做房东还真不容易.中国人还挺喜欢做房东.
dsh 回复 悄悄话 姐(八成是大妹子)胆子可真大,换额房客起码得住在十哩外才敢稍放心。佩服!
24k 回复 悄悄话 姐文笔不错, 赞一个!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