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恩爱两重天28

(2007-03-03 00:03:38) 下一个


第二十四章

 

 

 

 

1

 

爱熙想了想,不需要了,Jay, 我还不至于为了钱出卖自己的人格吧,如果按你说的去做,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爱熙喝了一口咖啡说。那好吧,我也不会强人所难,你什么时候想明白了,给我打电话,追溯期有三年,Jay 的脸色很难看,他说完后放下一张名片走了,哼,人格,人格能当饭吃还是能当衣服穿,有你后悔的时候,Jay 想着走出了咖啡馆。

 

戴维晚上下班回来,看到爱熙在收拾行李,桌子上有已经做好的饭菜。准备走了?戴维对爱熙说。哦,你回来了,洗手吃饭吧,爱熙说。房子找好了,戴维又问,还没有,不行先住旅馆,爱熙说。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离开这里么,戴维说。也不是,我们的手续也办了,再住在这里,对你也不方便,爱熙说。你不用替我考虑,我下个礼拜就回北京了,接替那里的地区经理,你可以在这里住到你想走的时候,戴维说。你不是为了我才申请去北京吧,爱熙说。不是,我是想去北京再领回来一个像你这样的好姑娘,戴维笑着说。你又在开玩笑了,爱熙也笑了。不开玩笑,夫妻做不成还不能做朋友么,你要当我还是朋友,就继续住在这里替我看房子吧,戴维真诚的说。

 

戴维走了没多久,爱熙就在一家中国人的旅行社找了一份导游的差事,薪水不高,但是足以够生活的了,也很辛苦,可是她接触了大量的中国人,她就是想有个机会到处走走,完成自己的心愿。

 

可是5年了,她走遍了旧金山的角角落落,寻遍了每一个社区,老黑依然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这期间戴维每年回来述职,鼓励她安慰她,她才能坚持下去。忽然有一天,爱熙想她这辈子可能都找不到老黑了,老黑就像她的青葱岁月一样一去不返,老黑根本不想让她找到他,她也太傻了,守着一个梦当成真的了,爱熙决定等戴维下次回来的时候告别旧金山。

 

 
2

 

祥祥,到妈这里来吃块苹果,恩熙看到祥祥从外婆的房里出来时说。恩熙的儿子取名马恩祥,是马叔给起的,意思是希望他们夫妻恩爱,一家和祥,小名就叫祥祥。妈,姥的手很凉,5岁的祥祥说。按关中的习惯祥祥把恩熙的外婆叫姥。妈都说了,姥不舒服,让你别打扰,你怎么不听话啊,恩熙把苹果递给祥祥说他。云芳买菜刚进门,听到祥祥说姥的手冰凉,吓了一跳,放下菜篮子就进了外婆的屋子。

 

妈,你好点没,云芳拉着外婆的手说。我没事,我刚睡了一会又梦见爱熙了,云芳,我梦见爱熙在水里挣扎叫我呢,云芳啊,爱熙到底在哪里啊,妈可能日子不多了,外婆说着浑浊的眼泪就下来了。妈,你没事的,爱熙就快回来了,你一定要等她回来,云芳忍着眼泪给外婆把眼泪擦干。外婆从开春开始感冒,已经几个月了都下不了床,云芳也感觉到了什么,只是她不愿意面对。

 

老林看到云芳走进屋里,他没说话,这几年他和云芳的话越来越少了,他知道云芳心里一直怨恨他不去找爱熙,可是云芳也不想想,这个家就没有变过,爱熙如果有心,她自己早就回来了,如果她没心,你去找她又如何。妈可能快不行了,就算我求你了老林,你找找爱熙吧,让她回来见外婆最后一面,云芳说着眼泪就下来了,我已经跟美国那边说过了,只是一直没有消息,我会再催催他们的,老林说。云芳坐在床上嘤嘤的哭,也没有说什么。

 

外婆走了,即在情理之中又出人意料的走了,那天外婆的精神很好,几个月来第一次坐在轮椅上和全家人一起吃早餐,外婆叫了声爱熙,勺子就掉在了地上,没有等到送去医院人都凉了。外婆走的很平静,也没有痛苦,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见到爱熙。云芳在南边的山里给外婆买了一块坟地,外婆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土葬,外婆的葬礼很隆重,灵车排了一队,云芳还雇了哭灵的人,所有一切都是按老式规矩办的,下葬的时候,云芳搂着棺材不松手……

 

 

 

 

3

 

戴维回来了,爱熙对他说了自己的打算,戴维问她想去哪里,爱熙也没有主意,只是不想在旧金山待了,戴维说他过几天要去纽约出差,让爱熙和他一起去纽约看看吧。

戴维和爱熙踏上去纽约的飞机的那一天,旧金山的大小报纸上都有爱熙的照片和寻人启事,爱熙走在机舱的门口,顺手拿了一张报纸,可是她想了想又放了下来,她没有再回头看一眼,她放下的报纸那一面有她的照片,她就这样错过了和外婆见面的机会。

 

戴维和爱熙来到纽约暂时住在旅馆里,晚上7点多,爱熙坐在旅馆的沙发上看电视,不知为什么她的眼皮乱跳,忽然她看到外婆走进来叫她,爱熙,爱熙,外婆,我在这里呢,爱熙跑到外婆跟前,可是外婆好像没有看见她一样,转身走了,消失在门外,外婆,外婆,我在这里呢,爱熙赶快就追,可是一抬腿就惊醒了。外婆,爱熙喊了出来,她感到心里很难受的时候,外婆在海的那边永远的闭上了眼睛。这时有人敲门,爱熙开门看是戴维。

 

你怎么了,为什么一头汗,戴维关心的看着面色苍白的爱熙。不知道,也许是累得,爱熙回去坐在了沙发上说。你每天都领着别人跑来跑去的玩儿,自己也不休息休息出去玩玩儿,戴维坐在另一个沙发上说。爱熙看着他没有说话,算一算她和戴维认识8年了,抗战都结束了,为什么他们俩人的关系就没能再进一步,是不是戴维对她太好了,没有波澜的日子酝酿不出爱情。

 

戴维看爱熙不说话,就当她是默认了,他站起来拍拍爱熙的手说,这件事我来安排吧,你不舒服就早点睡吧,我回房间了,保重。戴维说完走了,爱熙还沉浸在惶恐的情绪中。

 

 

 

 

4

 

云芳呆呆的坐在阳台的椅子上,自从外婆走了后,她每天越来越多的时间在发呆,人也消瘦下去了。妈,天都黑了,进来吧,恩熙说着把云芳从椅子上扶了起来,回家吧,恩熙扶着云芳进了屋子。自从外婆去世后,云芳的精神彻底跨了,恩熙一家住在云芳这里照顾云芳。

 

恩熙把云芳扶着坐在沙发上,给妈妈倒了一杯水。妈,我看你下午吃的很少,厨房里还有点鸡汤,我去给你煮点面吧,恩熙说。不用了,妈吃不下,祥祥哪去了,云芳说。祥祥和他爸回奶奶家去了,一会儿就回来,恩熙说。哦,你把孩子照顾好,不用管我,云芳说着回屋子里了。外婆走后,云芳就搬到外婆的屋里,也就是原来爱熙的屋里。云芳看着书桌上爱熙和外婆的照片,心里很难过,爱熙,你在哪里,外婆走了,你知道么,报纸上得寻人启事你看到了吗?你为什么不回家,难道你还在恨我。云芳永远都忘不了爱熙的那句,我恨你。爱熙,妈妈是爱你的,一直都是最爱你的。

 

恩熙进来看到妈妈又在看爱熙的照片,她知道,外婆七十五岁上去世,应该是喜丧,现在妈妈如此的伤心就是为了爱熙,爱熙好狠的心,一走8年,音讯全无。恩熙没有打扰妈妈,又从房里退了出来。老林看到恩熙出来问,你妈睡了?没有,我妈好象精神不好,爸有事?恩熙问。我给你妈安排查体,我去跟她说说,老林说着进屋了,恩熙却没有走,在门口听着。

 

云芳,我给你约了胃镜室,明天去做个胃镜吧,老林说。我们离婚吧,老林,云芳所答非所问的说。我知道,这几年因为爱熙的事情,你怨我,还想离婚,这都不重要,你先去查体,你不觉得你自己最近消化不好,嘴里食气大,饭量也不行,人年龄大了,要多注意健康,老林说。有那么一瞬间,云芳是感动的,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老林主动关心她,老林从来都是工作和他自己。可是云芳看到她手里爱熙的照片,气又不打一处来,我没病,我好的很,我不用你假惺惺,孩子丢了这么多年,你怎么不管啊,你出去,云芳爆发了出来。

 

 
5

 

三天后,戴维和爱熙站在加勒比海岸的坎昆,眼前是延绵不断的白色沙滩,美丽炫目。爱熙在沙滩边纵情的大喊,好像要喊出她这么多年的郁闷。

 

晚上水上旅馆在海滩上有露天舞会,爱熙觉得墨西哥音乐很对她的胃口,她疯了个够。不过好像不太适合戴维,他一直在旁边静静的喝酒,看着爱熙在人群里跳啊,唱啊,爱熙不像是在享受,更像是在发泄。

 

夜很深了,戴维把爱熙送回房间,海水在脚下荡漾,夜色迷人,爱熙坐在门口没有倦意,戴维从背后环抱住她的腰,吻在她的头发,爱熙忽然觉得她很渴望有个男人来安抚她,戴维的手挑起了她内心深处的一根弦,她渴望被爱,渴望被拥有。爱熙回过头,用她的唇迎上了戴维的唇。

 

戴维和爱熙翻滚在雪白的床单上,两个人如火山爆发一样释放着彼此的欲火,让身心激荡在高潮中,一次又一次,最后终于瘫倒在床上,如困兽一样互相舔噬着对方。戴维,你真厉害,你知道么,在旧金山的第一年里,我曾经怀疑过你是不是生理有问题,爱熙趴在戴维的胸膛上说。戴维搂在爱熙腰上的手用了一下劲儿,要不要再来一次,戴维贴在爱熙的耳朵上说。不要了,你饶了我吧,知道你强还不行,爱熙笑着说,刚才那一通翻云覆雨才让她彻底的抛开了几天来的阴蛮。

 

爱熙,让我爱你吧,不要漂泊了,我可以照顾你一生,戴维在爱熙的耳边说,可是爱熙好像没有听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不好意思,在70说惯了同学们,没想到你们叫我老师啊,找个地缝俺钻进去,改口了,姐妹们,谢谢你们捧场啊。

爱熙不回家一个是因为对老黑的执著,一个是因为对云芳的怨恨。

时间拉得长,就是为了让爱熙悔得深,(是不是很毒啊)

戴维是真爱爱熙的,大爱面前对肉体关系就要谨慎处理了,像爱熙这样的,早一天上床早一天玩完。

我尽力吧,给大家鞠躬了,多谢多谢!!
一只寒号鸟 回复 悄悄话 不累不累,批准姐姐休息两天再上菜。姐姐要顶住阿!千万别匆忙收尾了。另外一点建议:爱熙和戴维拖到这么久才上床,好像不太真实。而且爱熙8年都不和家里联系也太匪夷所思。5年一个人在旧金山的生活……可以考虑把时间写短一点。
强烈建议拿去拍电视剧,我一定买正版影碟。
游来游去的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姐,没有看累呀!!
这时间过的是真快...
爱熙呀,怎么不回家一下呢.....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瓢冷水:没没没看累, hoho :目
不过... 俺对快点结束木意见!!嘿嘿,累了就休息,只要歇烦了再开下篇就行,呵呵。
无论怎样都 丁页 ~~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爱熙啊,还在想什么啊?
慢慢来,姐姐......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梅子老师:你别着急,慢慢写。你写完了,叫我每天干什么。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 报告梅子老师,我们没有看累,可能是你写得累了,不过没关系,故事就算要打算结束的话,最好考虑到大家基本能接受的结局.拜托了~~~谢谢先.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你们看累了木有,俺写累了,俺打算让死的死了,该出现的出现,快马加鞭,把它赶快结束了,行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