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几多欢喜几多愁的夏天

(2006-08-25 10:05:12) 下一个
以前女儿过暑假我都要上班,只有送去夏令营,夏令营的活动无非是water park或beach.6月份开始做全职妈妈,终于有机会在家陪女儿过暑假,一定要好好安排,最重要的是让我们俩都满意.

我满意是因为女儿8月份钢琴考级和考一门乐理,乐理我不担心,她学得很快,没有什么障碍.我担心的是钢琴考级,女儿心理年龄小,都是宠着养大的,加上手小,一个八度的和弦弹得很吃力,钢琴8级对她来说是个不大不小挑战.

怎么能让她心甘情愿的好好练琴,准备考试,还要过一个快乐的暑假?看我给她安排一个劳逸结合的暑假. 首先,一学期结束了,放松一下是有必要的,看看人文,城市,开阔眼界.

 

象不象在井边打水的白雪公主


 
体会自然,寻找美的感受


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




玩的开心还要做的认真才行,在家陪女儿的关键任务不能忘,练钢琴.练琴是枯燥乏味的,如果说最初让她学琴的目的是培养兴趣,开发智力,那么现在坚持的目的只有一个,让她明白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我知道这是个苦差事,因为别的孩子在玩,她却要付出额外努力.

试探的问她,give up??回答是坚定的NO,我问why??
 I can't, because I'm already going too far.

我很满意她这个答案,是啊,不管大人孩子既然已经做了,就不能半途而废.我和很多学琴的孩子家长也交流过,7,8级是个槛,真的10级考完了,她会更加欲罢不能了,不过12级要等18岁以后才能考,她有足够的时间给自己定位.

终于OVER了,不管成绩如何,我们尽力才是关键.盖上琴盖,彻底放松,我们还有时间疯狂半夏,
这个地方是每年夏天都要来的.

 
天有点阴,不过我非常喜欢

 
这个就不玩了吧,昨天陪她去很大的water park,被两个坏丫头骗上贼船,现在脖子还酸疼呢.


 
疯狂的感觉


坐了一趟又一趟的海盗船


 
这个去年没有


 
很大的过山车,女儿坐得很晕


 
体验飞翔


 
花花绿绿的都是诱惑,孩子的负作用就是乐此不疲的往家里收集垃圾,花光所有的零用钱.


 

暑假汇报完毕,都是可爱的天使,希望都有个难忘的童年.



 
再配一首女儿经常挂在嘴边的歌曲
 
 

女儿钢琴考级的一首曲子,有兴趣可以听一下,谢谢观赏.
Sad so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HI, 梅子,
今年女儿考级不? 我女儿上周末考十级, 那个阅理噢, 考了近两小时, 不难,不过有些以前没见到过. 终于老师昨个来了电话,过了,也拿了HONOR, 错了有近20 来题呢(153题, 以前都错几个而已).
给女儿加油啊!
8 road I feel like I know you.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lif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