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情殇15

(2006-06-08 18:10:59) 下一个
我们在危地马拉城看到老三时,已经下午4点了.老三是福建人,这么多年也没有变化太大,还是黑黑瘦瘦的,说话慢腾腾,在学校时,老五就常欺负他.
      
  "去这个地方,"老五把舒卷的地址递给正在开车的老三
 
"不去我那里么?你们到底来干什么的?"老三问
 
"快走吧,我们去找小花卷,没看到老二眼都红了."老五说
 
"呵呵,我真以为你们来看我呢.原来老二还是和当年一样的重色轻友."老三回过头来笑着对我说
 
"快开车吧,对了你这些年过得如何?"我问,我想到快要看到舒卷时,心里很轻松,话也多了起来.
 
"我嘛,胡混,开始在巴西做箱包,5年前到这里的."老三说
 
"你丫真成了名副其实的皮包公司了,甭谦虚,一毕业就出来混了,也赚了不少吧."老五插话
 
"钱多没有用啦,不象老二还有个可以想的人,我还是光棍呢."老三说
 
"说起老二,我们这些人里也能出个情种,爱美人不爱江山呀,为了离婚,上亿的财产都恭手相让."老五说
 
"噢.我以为花卷和老二结婚了呢,原来没有啊,在学校时追成那样也没追到手.现在找她做什么?"老三问
 
我也愣住了,是啊,千里迢迢我一路找来,难道只是为了说那声没有说完的对不起吗?!
 
"少罗索,知道你小子为什么找不到老婆么,赚女人钱赚的太多了.在学校是你第一个跑到女生宿舍里卖名信片,丝袜的吧,"老五在那里打哈哈.
 
一路说笑我们来到阿提特兰湖畔的老旅馆里,我去前台问询,老五则满屋子找餐厅,他说他要饿死了.
 
当我把舒卷的中文名,英文名都写给那个服务生时,他对我说没有这个人.我说她就住在307,是个中国女孩.他说他们店里有半年都没有住过中国人了,别说什么中国女孩.
 
当我找到老五和老三时,他们俩正在吃东西.正是夕阳无限好时,我却什么也吃不下.
 
"给她二姐打电话"老五听完后对我说,"拿我们当猴耍呀"
 
我好不容易接通舒卷二姐的电话,她又一次用英文,用中文告诉我舒卷就住在这个旅馆307,舒卷昨天早上还给她打过电话,不可能不在那里.临放电话时还气势汹汹的告诉我一定要找到舒卷.
 
"别急,别急,我帮你去问."老三领着我们去找前台,最后经理出来了,领着我们去了307.307里窗明几净,整整齐齐,不象是有人住过.
 
"这是我们旅馆里比较好的房子,正好面对阿提特兰湖畔,住进来的客人都是很讲究的.已经空了一周了,最后住进来的是一对墨西哥夫妇."那个经理彬彬有礼的说完,就把我们请了出去.
 
"哈哈,真是笑话,大变活人?!"老五下楼时说
 
"我们分头找找吧,我给你们俩去拿对讲机,这地方有时手机都没信号的."老三说道.
 
这是个很小的镇子,前后不到一百米.很快我们就走遍了大小酒吧,商店,老三连警察都问了.我们得到的是一个答案,没有这个人.
 
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又重新回到旅馆.要了2个房间准备住下.我发现这个湖畔只有这一间旅馆,如果说舒卷来了这里,就没有理由不在这里住.
 
当我走向湖边时,我的脑子里乱糟糟的,我想吹吹风.这时我看到一个拣垃圾的小男孩在旅馆门口打盹,我走上前去,把他摇了摇.他抬头看着我笑了笑,脏乎乎的小脸看上去只有5,6岁的样子.
 
"你见过这个女孩吗?"我拿着舒卷的照片问他
 
他用力的点了点头,然后唔利哇啦的说一口夹着英语的西班牙语.我感到血一下冲上了脑门.我抓住他用力的摇说着我自己都听不懂的英语.
 
小男孩很快的发现我们俩不能用语言沟通,他在身上摸了好久,摸出一大块巧克力,他指指舒卷的照片,又指指那块巧克力.我明白了,他想说那块巧克力是舒卷给他的.
 
就在我要冲进去找老三时,我看到老三和老五拿着皮包匆匆的跑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