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道可道,黄泉道4

(2006-06-08 00:35:54) 下一个

4 夜半阎罗殿......




孟婆: 知道了知道了,去地府天堂K歌吧,我让白骨精给你唱那首你最爱的,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唐僧: 我这案子还没审呢,阎王问下来,不好交差啊.

孟婆 :这不是有我呢嘛,不放心啊,我知道了,案子审完了,功劳是你的,黑锅我来背.走吧走吧, 白骨精正等你呢.唐僧还想说什么,却让孟婆推去了一边.

哎,我说你们也别装了,都起来去我那里喝酒吧,单我来买.孟婆话音一落,判官和牛头马面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连孟婆也不知去向了

你想走,但动不了.什么世道,都去爽了,留爷一个在这里,你想.

嘿嘿,想走, 我不是谁又出现在你的身边

我知道,你又要说修行不够,这修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你问

以人间的三千七百五十年为一日;以三十日为一月;以十二月为一年。修行期是一萬年, 你就可以自由走动阴阳二届.或者也象你们玩江湖一样,入个帮派,拜个老大,你老大强了,你就可以升级.我不是谁说

我晕死,你说

你现在是犯人,不用枷锁也走不动,知道吗,这就是地府强的地方,让你去哪你就要去哪里.我也要走了,等会儿再来看你.我不是谁说
哎,等一会......你话还没说完,我不是谁就不见了.

糊里糊涂犯了法的你就这样一个人站在阎罗殿,做鬼比做人要方便很多,不吃不睡就省了很多事,可是没有了这些事又显得很无聊.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你听到有男人的歌声传来, 不知道这象极了长生殿的阎罗殿来的是白居易还是杨玉环.你看到一个男人, 只见他身长一丈,生来黑漆面庞,两道浓眉, 一双虎眼,足穿薄底靴儿,身穿短襟窄袖,无色小袄,丢当叉裤。那种神气,倒像绿林中朋友.

你又是谁?他问

我不是谁.我不是谁现身答道倒,又没问你.你和他同时说, 才发现我不是谁又不见了.
我是牛郎,你说你们拿我的名字糟贱吧,我响当当的一个名字让你们拿去当了卖身郎的代名词,我啐.你新来的吧.牛郎说

哈哈哈,你还真象牛郎.不在天上待着跑这儿干嘛来.你笑牛郎欲哭

你不知道今天七月七啊,我还不是来找我老婆. 自从织女知道了这个长生殿,每年七月七,鹊桥也不去了,直奔这儿来了.牛郎七月七日阎罗殿,夜半无人把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劳燕分飞各一边,莫纠缠啊莫纠缠 说话间, 一个女人随着歌声来到你倆面前.你看她高过耳际的元宝领, 嗽叭袖, 丝袜, 旗袍,军人式的外套...倒, 这年头织女也换装.


都几百年了,你烦不烦啊,每年都要旧话从提,离婚,离是不离,吓,今次还找了个帮手,你是谁啊? 织女说道我不是谁.我不是谁答道,你终于明白了,以后要找我不是谁,只要说你是谁啊,他就现身了.

你捣什么乱,谁不认识你啊,老鬼.织女说 哎,几百年了,一年只见我一面,你还这么不待见我,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牛郎说

嫁给你是我的错,那时太年轻一时冲动,没想到门当户对如此重要.结了婚才知道没有共同语言就不行.这些话我也说了几百年了,你怎么就不听呢.织女说你也要给我时间进步啊,你教的那两句,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我现在不是背的很流利嘛. 牛郎说

还好意思说呢,几百年就记了那两句,我说窗前明月光,你来个地上鞋两双,你说你俗不俗吧.织女说 我有进步啊,今年又背了一首,你听听, 你, 一会看我, 一会看云。 我觉得,你看我时很远, 你看云时很近。牛郎深情的说 呕吐,呕吐,惊起大鬼小鬼.你也忒搞笑了吧,你看人家阎王...织女说 KAO,说了半天你又回到这个老王八身上了,打从你要到这里来相会,我就知道你看上了阎王,你那点儿小伎俩当我傻啊.牛郎说完拂袖而去哎,先别走,离婚的事还没说完呢...织女追出去

你是谁啊,你叫到 嘿嘿,修行到了学会鬼嚎了.我不是谁说牛郎织女原来不相配啊,你说 乱点的鸳鸯胡配的仙.你想啊,那织女是公主,吻了青蛙以后发现青蛙还是青蛙,没变成王子,她又是新月派的仙,能甘心过那种你耕田来我织布的日子吗?仙人自有仙人恨啊!七公主现在喜欢姓阎的.我不是谁道
难道是阎王?你问

对了.你没见过阎王,那叫个玉树临风啊.王母老说,七闺女啊,你说你不是喜欢人就是喜欢鬼,都是不能通婚的.为娘刚给你想尽办法弄一鹊桥让你相会,你现在又要离婚,你就折腾吧.我不是谁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