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道可道,黄泉道2

(2006-06-05 18:57:41) 下一个

2 看漫漫黄泉


你的嘴巴张了张,一个声音说,愿意.你看到不知什么时候你身边多了一个老鬼.黑白马上从身上掏出一张纸,这是任命书,即刻上任.

只见纸上写着,奈何桥迷魂汤发放大使任命书,姓名,懒人(烂人),曾用名,烂人(懒人).籍贯,年龄,职务....居然和阳间的档案一模一样.

你是谁,你问那个老鬼

我不是谁.老鬼说

特派老鬼我不是谁辅助工作,黑白说着拍拍你的肩膀,好好干,我俩走了.黑白和无常瞬间就消失在黄泉路上

嘿嘿,我的名字就叫我不是谁.老鬼说

是你替我说的愿意?你不知道我懒吗?你是谁啊你替我说话.你说

我是我不是谁,一个万年老鬼.这本就是世事轮回,你刚当鬼当然不明白了.他说

我已经是鬼了?你问

你知道吗, 糟心人是鬼,操心人是人,净心人是神,没心人是佛,做鬼,做人.做神,做佛都靠你自己.你说你糟心不糟心,整天都在想人为什么活着,这就是修行,你不管活着还是死去,都是做鬼的修行.我替你说愿意,省了你多少地狱之灾啊...我不是谁说

这么说我该谢你啦.你哭笑不得.从此往返奈何桥的魂魄彻底看不到孟婆的身影了,换成一个叫懒人的小鬼和一个叫我不是谁的老鬼.每天你往迷魂汤里放一味叫遗忘的调料,有时候忘了放,世上就多了几个怨男痴女.

黑白换了一身短小打扮来看你.

做贼去吗?这样打扮?你问

换个马甲去妖言妖语的坛子里捣乱.黑白说

做鬼也不清静,你说

太清静了生活还有什么乐趣,我们本来就是糟心的鬼.有事去地府大厦18楼D座找我吧.差点忘了,你修行不够,不能任意走动,还是我来看你吧.撒扬娜拉.黑白说完不见了.

我呸,还撒扬娜拉呢,妖精!你以为你是徐志摩啊.你身边一个穿红衣的女鬼说道.在地府的日子长了,你已经知道什么是神出鬼没了.
新来的吧,女鬼收回她的目光看着你说.

你是孟婆?你问

是啊,一万年前阎王给起的难听的名字.没水准,叫的日子太长了,想改都难.我现在叫红袖,是地府天堂的当家花旦.你是烂人?孟婆说

嘿嘿,听说你改行了.你说

是黑白那个妖精说的吧,鬼嘴里说不出人话.他是不是还说我是为了钱去坐台.你说他到底是人是妖,人妖也不是他那样的.孟婆说

他是鬼啊,您没事吧.你看着这个比你大几万岁的鬼说

你知道最想喝迷魂汤的鬼是谁吗?是我啊,可是我喝了什么也忘不了,每天看着那些鬼喝了迷魂汤,混混沌沌的去转世投胎,那才是幸福.世上最痛苦的事其实就是不能忘记.

很久以前,我和无常还是糟心的人,那时俩小无猜,郎骑竹马弄青梅......孟婆作幸福状,背景音乐 My heart will go on (Titanic Ost),镜头回万年前,孟婆前面跑,无常后面追...(慢动作处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