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情殇11

(2006-06-04 17:59:42) 下一个
 回到洛山矶,我又开始了朝九晚五的职业生涯。没事的时候我会出去拍照,放假时,我会开车去旧金山云家,因为我想总是他们赋予了我生命,和那4个姐姐的关系也好了很多。那是我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的一年,日子在平静和苍白中静静的流淌。
 
      忘了什么时候我开始和雨互通EMAIL,我们象老朋友一样聊天气,工作。。。我知道雨在的那家公司还是我在曼哈顿时做的企划,我和他们的老总也很熟。当我去上海时,我们会一起吃饭,喝酒,然后上床。。。
 
     雨有时会给我发短信,好象是"我能想起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卖卖电脑"之类的玩笑。最多的时候雨就象是一个可以上床的朋友,我们俩就象两根平行线,各自运行在自己的轨道里,偶尔的交错也是为了运行的更远。
 
     今年春天,老总汤尼带我去参加一个在洛山矶商贸中心的中国商品贸易展,那是个很大的展览会,到展的都是来自中国的各行各业。在一个软件公司的展台前,我看到了阿志,他在展台后面和一位小姐在谈论什么。
 
      "阿志。。。"我轻轻的叫了一声,因为太久没见我还不能肯定。
 
       "你,舒卷。"阿志抬头看到我
 
       "菊岸,你们认识?"汤尼问我
 
        "哦,他是我的同学,密斯特周,这是我们老总密斯特瓦特。"我给他们俩做着介绍。
 
       "你好,叫我杰就好了"阿志说,我想那是他的英文名
 
       "我叫汤尼,我对那套香烟生产线的管理软件很有兴趣,杰,可以帮我介绍一下么?"汤尼开始和阿志谈软件上的事情,有时候我会帮他们做翻译,总的来说阿志的英文很不错。
 
       快到中午时,我们之间已经草签了购货计划。三个人在展厅上层的餐厅用过饭后,我和汤尼就要离开时。
 
      "舒卷,可以请你喝杯咖啡么?"阿志问
 
      "你们聊吧,我先走了。"汤尼走了,我们又重新回到桌子旁,要了2杯咖啡。
 
      "舒卷。。。"阿志欲言又止,我看了看阿志,感觉遥远而陌生。"你。。。还恨我么?"
 
      "多少年了?"我问
 
      "10年了。。。"
 
      "是啊,10年了,再痛的伤也该好了。"我轻轻的说,我不想让他知道看到他,我的心依然痛。
 
      "舒卷,我对不起你,我真的对不起你,我自己也没想到我伤害最深的人是我最爱的人。这些年来,我心里的谴责让我时时刻刻不能安宁,我却不敢找你请你原谅。我不敢面对你们家的门,甚至不敢回西安。。。"阿志的眼里有泪
 
      "我没事,我比你想的要坚强,不是么。"我轻轻的拍了拍阿志的手
 
     "舒卷,我不是人,我应该得到惩罚。。。"我看到阿志的泪落在咖啡杯中
 
      "真的没事,我早就不怪你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那时我们太小,不知道什么是爱情。"说完,我就走了,我害怕我的眼泪出卖了我。
 
       回去后我就给阿志写了一封EMAIL,告诉他这么多年我过得很好,他应该早点和我联系,也会省去很多烦恼。用他名片上的地址发了出去。
 
      三天后,交易会落幕,我和汤尼去参加闭幕酒会,这一次碰上阿志还有小卫。小卫穿了一件黑色的晚礼服,衬着她丰腴白晰的肤色阿娜多姿。小卫的英文比阿志还要好很多,原来小卫在旧金山上语言学校已经半年了。
 
      我不知道小卫知道多少,只是听小卫说阿志不愿在西安待,就出钱让阿志在深圳打天下。自己去进修了MBA,随后也去了深圳,夫妻俩一起努力才有了今天。看到阿志和小卫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都那么相濡以沫,我心里很酸。
 
      直到那天我才知道,我们中最成功的女人是小卫。她把每一个角色都扮演的尽职尽责,把自己从一个卖包子的女孩改变成一个得力的商业助手,把丈夫从一个大男孩改造成一个成功的男人,最让我羡慕的是她还是个母亲,可是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因为我的关系,我们公司和阿志的合作很顺利。夏天时,最后一笔款结清了。汤尼把那个软件转手卖去中东赚了20万美金,我也收到了阿志转去我帐户的20万美金的佣金。我给老爸老妈寄回去了一半,嘱咐他们下次学校分房子时,换一套新房子住。
 
      写这篇文章时,我住在危地马拉的阿提特兰湖畔,窗外是西部高地的旖旎风光。
 
 
上卷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