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八 子青中毒针生死两茫茫

(2006-05-09 22:31:56) 下一个




我随着声音望去,看到一个黄袍老头,生的肥头大耳,满面笑容,和蔼可亲.实在想不出声音却是如此难听.

原来是魏公公啊,不只有何指教.王婆的声音忽然一改往日畏缩变的不紧不慢,让人听着有雍容华贵的感觉,我这才感觉到一代名妓的风采.就在王婆说话的同时飞快的在我手心写下一个逃字.王婆话音刚落,我就纵身往森林里窜去.

哈哈,师师客气了.这么多年你还不知杂家找你做什么.魏公公话音刚落,一道银光闪过,直奔我的七大穴道,我没想到这老太监笑里藏刀,一出手就是杀招.王婆长袖一挥,将银光拨打,我才看清是一把银针.

我和这孩子素昧平生,你不要难为他.王婆缓缓道来,刚才那一把银针的厉害我看到了,一把绣花针居然能让这老太监使出风声,可见此人内力深厚,功夫了得.我决定不走了.

婆婆,我和你一起.我说
乖孩子,杂家会成全你的.老太监说着就攻了过来.
魏公公,你要的不就是那张藏宝图吗,何必难为一个孩子.王婆道
师师还是那么善解人意,早说不就好了嘛.老太监依然满脸带笑
我都是被徽宗三尺白绫赐死的人,又怎么会有藏宝图呢,王婆长叹道
不要耍我,杂家今天没空和你玩.老太监说着身影晃动,伸手一抓,居然将我的手腕抓至掌中,我甚至没有看清他的手法就被擒了.

你,你不要伤他,我带你去找那宝贝.听王婆的语气,好象也怕那老太监三分
好,这就走.老太监放开我,转手又扣住王婆的腕脉
小青儿,你走吧,我和魏公公有大事要做.王婆故意在大事上加重语气,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让我走.

臭小子,你已经中了唐门无影针的毒,三十二个时辰我拿不到藏宝图,你命休矣.老太监奸笑道

去天山找薛一刀,孩子,就看你命里造化了.王婆用密宗传音说给我听,话音落处两人已不见踪影,只剩北风呼啸着穿过丛林,夜深了,我借着月光看到手心里一道紫气正延着手臂缓缓前行.

婆婆保重.我暗自言语,掉头往北而行.往北才行不足十里,就听到有人马的喊叫撕打之声.我屏气慢慢欺身而前,拨开草从,看到四个人四匹马和师仗正是一场恶斗,那四人都使偃月青龙刀,刀光所到之处水泼不入,师仗的法仗也游龙走凤般穿梭在四把长刀之中.看来这五人酣斗已久,不分上下,正在消耗真气,谁能持久谁就能赢.这时忽然一阵歌声从林中传出

一年老一年,一日没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辈催一辈……歌声虽轻却字字入耳,随声而来一只破斗笠冲进刀杖中,只听到刀杖齐落到地上,那五人竟呆呆的站住了.这时我才看清,破斗笠下是一个清瘦的老者,布衣小褂,长髯垂胸.只见他突的坐在地上,好象很累的长叹一声,我忍你们已经好久了,这深山老林中也不让人睡个安稳.

老儿可是活腻了,敢管大爷们的闲事.马上四人一看都是练的外家功夫, 个个膀大腰圆,说话间翻身下马,拿起刀一齐攻向老头.

沧州四雄,好好的水寨你们不管,非要给金兵做走狗,今天我就替你家师傅浪里白条执行家法.老者说着身形移动,好像懒懒的翻个身,却同时巧躲了迎面四刀.

四个人一愣,其中红脸大汉哈哈大笑道,想不到这深山之中还能有人一语道出我兄弟四人的来历,拿命来.直扑过去,老者分手一掌竟如囊中取物般夺过大汉的四尺长刀,只见刀光分飞,血光闪过,地上多了四个耳朵,四只手.

记着,下次见了我绕道走,小心你们的另一只耳朵还有手.老者将刀扔在地上,又坐了下来,似乎连站起来的力量都没有.他话音没落,那四人已飞身上马,疾驰而去.

多谢施主.师仗上前做揖说道
谢我什么,你是官兵我是贼,大将军.老者一声冷笑道
你,你怎知小僧,敢问大师……师丈道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今天要让你死的明白,若要索命就找活阎罗阮小七.老者说完一个死人挺就站了起来,掌风直逼师仗.
阿弥陀佛,随声而至一个老和尚,宽袖一挥竟将活阎罗的掌风化开.
师父,师仗连忙合掌而立.
施主杀气太重,恕老衲无礼了.老和尚道
原来是虚无大师到了,想必少林十八罗汉也近在眼前了.小弟我技不如人,失陪了.活阎罗说话间人影晃动,不见了踪迹.

你还不出来吗,师仗转身对我的藏身之处道.我刚走出草丛,师仗便分掌过来,一招小擒拿手欲将我抓住,我身形后坐,燕子翻身躲了过去,师仗欺身向前,连出三招.
玄空,住手.虚无大师道,师仗硬生生的撤回招式,我倔强的没有看他一眼.


师父,他就是与那飞将军李师师在一起的人.师仗辩解道.我因为路途奔波,已经是衣衫褴褛,神形憔悴,也不像什么好人了.
你已从佛门,就要放下红尘,怎么又屡现杀机,罪过罪过.虚无大师说着竟拉着我的手,走到月光下仔细端详着我的脸.
孩子,你可是中了唐门奇毒?虚无大师神色凝重的说.
是,说完这话我竟倒在虚无大师怀中不省人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