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后记

(2006-05-29 22:10:01) 下一个
 其实我想写的是一个中国式不离婚的故事。平铺直叙的方式,没有半点语言上的修辞,环境描写和背景时间的铺垫。我追求的效果就好象你在听一个朋友讲故事,讲她自己的故事。我用的文字就象是很小时看过的杂志"故事会"里的那种最简单的文字。因为我在最初就把这篇小说定位在思考上,我不想用过多华丽的装饰让读者忽略它的思考价值。可是我忽略了这是不是一篇值得思考的文章,写的人和读的人不能产生共鸣时,就是作品的失败。

    我想大部分人是因为爱情而步入婚姻的,那么爱情就应该是婚姻的主价值。但是婚姻到了某种程度,它的附加值会远远大过它的主价值。你看那鹤发鸡皮,相敬如宾的夫妻,他们之间还有多少爱?我相信他们之间更多的是责任义务,尊敬扶持。爱情是无所顾及的,光芒四射的,而婚姻注定是平淡无奇的,到处牵绊的。看透了爱情与婚姻的实质,会不会更利于你的选择。

   

    前几天在网上读了一篇文章,说女人一生要读的书,第一,红楼梦,女儿千姿,各有所长,读红楼学着怎样做女人。第二,飘,看郝思嘉勇敢坚强,Tomorrow is another day.第三,简爱,女人可以丑,可以穷,但是不能没有人格。我还想推荐的是,廊桥遗梦,看弗朗西丝卡是怎样为了家庭而放弃了爱,读她的伟大和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我的最后2天的假期都交给你了, 你得赔我!
Eliza 回复 悄悄话 Just read your一地破碎.It brought back all the hurtful feelings buried in a corner of my heart. Now I have a loving and caring BF. But at times I would try to picture what my life would be like if I have stayed with my ex. I guess I made the right choice. Thanks again for your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