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情书

(2006-05-27 12:04:22) 下一个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刚进家门就被女儿神神秘秘的领到楼上的楼梯上,要告诉我一个private 的事情,我们两个坐在三楼的楼梯上。

Mommy, I got problem.

什么??

You know there is a boy who likes me called Eric.

是呀,不是告诉你别理他了么。以前女儿曾经告诉过我这件事。

Now, there is another boy likes me called Steven. He is sending me this. 女儿递给我一张揉得皱巴巴的纸。

我一边看一边对女儿说,去把你们班合影拿来我看看。女儿咚咚咚跑下楼找照片去了,只见上书

Dear XXX

please pick one from me and Eric, I think you……( 此处省略200字)

我笑啊笑,女儿拿着照片上来了。

Don’t tell anyone else, don’t laugh, It’s a problem. 小东西还蛮认真

Take it easy, it’s not your problem, it’s his problem. 我说,

哪一个?我看着照片问女儿,女儿指给我。

这么傻,我说,自从女儿有时给我说她和谁有crash时,我就这么打击她,让她怀疑自己的眼光,从而死了这条心,呵呵,妈妈的小阴谋,其实小孩子都挺可爱的,只是小苗头不对,妈妈也只好口是心非了。

You’re right. But how could I answer him. 女儿无可奈何的说

Simple, just say no. 我说着回房间换衣服了,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过身来,

把那张纸给我吧,我问女儿要她手里的信。

Why?? 女儿问

没收,知道吗??给你说也白说,给我算了。我说

Ok, 女儿乖乖的给了我,我偷着乐。

晚上临睡前我把这事说给老公听,老公看着照片说,我说下午娘俩儿忙什么呢,神神秘秘,原来是看女婿呢。晕,想什么呢,睡觉。我拿过照片说,别急啊,老公说,让我再看两眼。呵,他比我还当真。

转过一个周末,我刚进家门,就被老公神神秘秘的领到书房,知道你女儿是怎么答复人家的吗?在电脑里呢,自己慢慢看吧。说完楼上做饭去了。

我看到一封是Dear Eric 还有一封是 Dear Steven, 就是打不开,电脑提示路径不对。我咚咚咚跑上楼去,对正在和一条活鱼顽强作战的老公悄悄的说,打不开。Garbage 里找,用restore . 老公压低声音说。真是,早不说,我边抱怨边下楼了。

文件打开了,上书

Dear Eric,


Ever heard of no pain, no gain? Well, it means you have to earn what you get. That is the exactly how I’m going to make my decision between you and Steven. If you want my heart you’ll have earn it. I’ll give you two weeks for you to impress me. On June 10th I’ll tell you who it is. Good luck! J

嘿,这孩子,看来要实行专政啊。一家人吃完饭,

I need talk to you. 我对女儿说

I’m busy.女儿说,反了反了

I NEED TALK TO YOU NOW!! 字大了声音当然也大了,女儿看我火了,老老实实坐在我对面。

How about those boys? How did you talk to them? 我说

I wrote a note for them, one side is a big happy face, the other side just wrote no. Actually this is Choice’s idea.   女儿答道

Look at my eyes. I’ll give you a chance to tell me the truth, ok? 我说

Ok, actually I wrote another note for them, but I didn’t send it. Cause I’m afire to stack at the middle of them.女儿小声地说

Ok, what’s that note says? 我问

I said I’ll give you two weeks for you to impress me. Really I didn’t send the notes, this is the truth. 女儿说

Ok, I trust you. If you’re not telling me the truth, you’re really in the big trouble. Get it? 直觉告诉我,我应该相信女儿一次,虽然我心里到现在还是七上八下的。

Yes, I know. But you know what; they keep sending the notes to me.女儿接着说

Through those notes away, tell them, you both too yang to understand what love is, just leave me alone. 现在的孩子也太早熟了点吧,这才多大啊。

You don’t want the notes? 女儿问我

No 我说

Are you sure? 女儿又问

Sure, do your work now. 我说

 呵,这孩子还以为我收藏情书有瘾啊,我只不过想留一份给她做个纪念吧,毕竟是人生第一份,到时她不要我就留着,全当我家有女初长成的见证吧。

昨天我又问女儿那两个男孩的事情,女儿告诉我,It’s over. 可是老公对我说,这才刚开始,不觉得你女儿越长越漂亮了吗。哎,福兮祸兮?!任重而道远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顺妞妞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没有注意时间,呵呵,现在更是个 pretty girl了吧!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孩子!不过第一感觉还是觉得你的家长作风有些重了!sorry

我想也许很多时候我们还是应该忘却自己的父母身份,和孩子做朋友会使你们的交流更加持久一些!替她保留第一封信,真是父母的良苦用心,也许语气可以缓和一些。

sorry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十一了,这是去年的故事,谢谢~~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How old is your lovely daughter? She is so cute.
*花露水*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俺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