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梅青时节

(2006-05-25 13:57:26) 下一个

有一天,他妈妈买菜回家在楼下看到了我飞檐走壁的绝活后,我那短暂的蜘蛛侠生涯就结束了。我正式被他们家托管,开始了我史无前例的美好生活。


为了不让大家困惑,交待一下我的背景先,据我老妈说,我三岁之前在我的奶妈那里也是过着美好生活的,可是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开始记事时,老妈忙啊,不是手术就是急诊,隔三差四还要下乡,老爸在部队里过着来无影去无踪的日子,我就每天从高高的食堂窗口里接过一碗黑乎乎,看不出来内容的稀的或干的大部分是面条的那种东西,吃上两三口我就会把它倒进旁边的泔水桶里,那时我经常看着食堂后面的那几头猪想,我是和你们吃一锅饭长大。

我现在都能想象出当年老妈在手术台上英姿飒爽的样子,要不怎么是普外的温柔一刀呢。可是她就没想到她的小女儿经常饿得满地找菜叶吃。幸好那时民风淳朴,要不我现在可能也是丐帮一大侠呢。 

后来老妈做了领导,老爸也转业回家后,我发现老妈过去不是没有时间做饭,而是根本不会做饭。而我的馋嘴是导致我上了老公那条贼船的直接原因,记得第一次在老公家里吃完饭,我说,你们家饭真好吃,老公就不失时机地说,那就嫁给我吧,以后天天到我们家吃饭。当时我就说这个建议不错啊,可以考虑。又扯远了,回到在他们家托管的日子吧。

我第一次在他们家吃饭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饭是可以这样好吃的。衣服也是可以穿得干干净净,第一次家的感觉就是在他们家找到的。

他比我大一岁,可是我没明白夏天过去了,我俩一起上了小学,而且在一个班里。那时小学在盖房子,没有我们新生的教室,就在幼儿园给我们两个班找了2个教室,而幼儿园和小学有一墙之隔,然后我们这些小孩子就两边跑,不亦乐乎,也经常迟到。

记得刚开学没多久,有一天下午,他给我买了一根冰棍,我拿着就进了教室,上课了,老师说你出去吃,吃完了再进来。那时我多傻啊,就真的出去吃了。我出去没多久,他也出来了。我问,你怎么也出来了。他说,我给老师说那冰棍是我买给你的,他就让我也出来了。

就这样我俩坐在教室门口的台阶上,吃完了那根冰棍,那时风轻云淡,太阳暖......

关于小学的记忆也就剩下这一件事和他有关了,再后来我识字了,我发现了另一个美妙绝伦的世界,书,然后沉溺其中不能自拔,从开始认字起,我就什么书都读,先读完了老爸书架上的书,然后就在书摊上淘书读。这样看来,小学才是我读书读的最多的时期。 童年就象罗大佑歌里唱的那样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总是要等到考试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