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4

(2006-05-22 19:36:51) 下一个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何晓彤看着坐在她对面的薛红,一年多不见,薛红完成了从一个女孩到女人的蜕变,而且是个出色的女人,何晓彤不得不承认,也许邵威在这一方面功不可没呢。她 想到这里,嘴角泛起一丝苦笑。 
    

      "何姐,我对不起你。"薛红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何晓彤表现得太冷静了,好像早就在等着这一天。命运跟何晓彤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何晓彤用了5年的时间在生命里画了一个圆,起点又回到终点,历史是多么惊人的相似,何晓彤终于体会到了5年前坐在她对面楚白的立场。 
      

      马东正在包间里和几个哥们喝酒时,接到吴悦的电话。卡拉OK开的震天响,有几个小姐在陪场。马东出去到大厅里说话,"东子哥,你是夜夜歌笙啊。","呵呵,我是闲得没事,你深更半夜给我打电话不会是监督我吧。"马东说,"我哪敢啊,我是找不到何晓彤,才找到你的。"马东听到何晓彤三个字酒就醒了一大半,"晓彤怎么样了?"他问,"她明天要来新加坡了,本来说好我去接她的,可是临时有事明天我要飞巴黎......", "哎哎,你等等,何晓彤要去新加坡?我怎么不知道。"马东问,"你别乱说啊,晓彤的父母都不知道,我是害怕她明天来了看不到我着急才告诉你的。"吴悦后面的话,马东都没听清,只记住了航班号,起飞时间。回到包间马东莫名的心烦,关掉卡拉OK,大喊一声,都回家睡觉去。

      何晓彤把她的油画拿去寄卖店卖了,又和平时零散的一些稿费凑了5000块钱,给了小芹做嫁妆。小芹大了要回老家嫁人了,千万个舍不得,天下却没有不散的筵。何晓彤的手机,车钥匙都整整齐齐的放在桌子上,屋子里的摆设又放回吴悦家以前的样子。晓彤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家,这里承载着她的一地破碎,让她没有办法面对自己,面对父母,甚至面对这个城市。

      马东一宿没睡,一大早就去银行取钱,因为是大额又费了一些周折,等他赶到机场,晓彤就要出关了。马东一进侯机厅,就先看到了嘟嘟。晓彤正低头给嘟嘟系鞋带,感觉到有人把嘟嘟从小推车上就抱起来了,抬头一看,却是马东。很久没见,晓彤又瘦了,显得更加高挑,头发长了梳了一条松松的马尾,还是一样的T恤牛仔,却是另一样的让人心伤。"这就走了,记着到哪都给我说一声。"马东说,"为什么?"晓彤问,"因为我最了解你。"马东说,这话一出口两个人的眼圈都不禁红了。马东扭过脸去,想偷偷擦掉眼角的泪,却被嘟嘟看到了,把他的脸搬过来,"东子叔叔不哭,嘟嘟带你坐大飞机。"晓彤抱过嘟嘟,把她放在推车里坐好,对马东说,"时间不早了,东子哥,我走了。"马东塞了个信封在晓彤手里,"别推,给嘟嘟的。"

      何晓彤走了,带着她唯一的行李女儿嘟嘟。有些人是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来长大的,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