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卫子夫之守卫

(2014-09-27 21:51:03) 下一个

 




 

 

歌曲:守卫 演唱:林峰
电视剧《卫子夫》片尾曲


你像月色一样的沉默 如雪花落在湖面融化我
寂寞的烟火忘掉年月 让天空快乐

你是夜里温柔的颜色 静静的投影在我的轮廓
人间的风光都看过 才领悟曾错过的 是最动人的景色

你守卫在我心底 直到天意要将我们分离
你的笑脸比思念还清晰 比流水还彻底包围我的天地

你守卫在我梦里 不让黑夜留下一点痕迹
你的心比呼吸还细腻 以春雪的气息出席我的回忆

电视剧:卫子夫 导演:刘家豪
主演:王珞丹 林峰 年份:2014

电视剧《卫子夫》主要讲述卫子夫(王珞丹饰)的人生经历。她出身卑微,入宫后生下长子刘据,成为汉武帝刘彻(林峯饰)的第二任皇后。卫子夫是一介平民歌女,没有娇艳媚态,没有显赫家势,但却凭着睿智兰心和建立“和谐后宫”的决心,令一代雄主汉武帝与她相守三十八年,她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有独立谥号的皇后,也是在位时间第二长的皇后。

卫子夫的经历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同时也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其弟大将军卫青(沈泰饰) 、外甥骠骑将军霍去病(张亚希饰)都是汉代历史上著名的军事英雄。卫子夫以其优良的品德,赢得了汉武帝的恩宠,也赢得了大臣和后宫人等的尊敬,为汉朝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历史功绩。(摘自互动百科)


 

林贝卡 2014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日好,谢谢你的欣赏。看了电视剧的简介,霍去病是卫子夫的外甥,卫青是她的弟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柔情似水的歌声,情谊浓浓。
谢谢贝卡分享好歌和电视剧的故事介绍,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