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亮下的心语

(2013-01-20 21:35:11) 下一个

散文:月亮下的心语(节选)
作者:佚名 朗诵:zhenchabing

喜欢月亮,就象喜欢轻音乐,喜欢品咖啡一样的情有独钟。只是月亮不同于音乐和咖啡,你可以在咖啡里放飞梦想,你也可以沉醉在音乐里,月光下面却只能诉说心语,只能想那属于自己的心事。

喜欢独自来到小公园里,站在小树林下,默默的看着那皎洁的月光,无论心情多么的烦闷,都会被月光那清淡而温柔的感觉化解。虽然月亮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神秘,那么的凄美,当你静下心来,细细品味她的时候,才能感觉到她会让你心醉。习惯了忙碌的城市生活,也错过了许多的体会心境的时刻,偶尔的闲暇,看看满天的星星,和月亮低语,是难得的悠然自得,这时的心境是平和而宁静的,也是少有的。

从广袤的天空倾泻而下的月光,经过树叶斑驳的光点洒在身上,把无限的温馨化作柔情送给你,象一个老朋友遥远的问候一样,让人特别的感动。

许多个夜晚我站在月光下,静静的凝望远方,凝望那遥远的家乡,和久违的朋友,让月光捎去我的思念和我的问候,尽管思念飘飘荡荡的伴随自己走过天涯海角。

星空下,月光里,有人无眠,只为那份孤独中的思念,对家亦或是对友人。虽然同在一个月光里,同在一片沉寂的天空下,我却只能为你祈祷,为我们心中无数个美丽的梦而祈祷,汹涌的心海因这清朗的月光而得到片刻的宁静。也许自我得失并不重要,重要你曾经的拥有和曾经的努力。

静静的站在月光下,却愿悄悄的点缀着你的梦乡,有时情愿化作流星雨,在你的窗前闪烁,哪怕只是瞬间的闪烁,也无愿无悔。当微风轻拂我的脸庞,一如月光送来你的心语,那一刻仿佛千言万语,那种默契却似在心底,那种温馨似在梦里,伴着欣喜,伴着感动。

喜欢月光,喜欢在月光下找寻梦一样的感觉,喜欢在漂泊的日子,在孤独的时候,在月光下留下一片自己的心境。月光下的感受,是我在音乐和咖啡外找到的另一种感觉,但愿因为月光的存在,我不会孤独,尽管一直在流浪,流浪。柔情的月光象萨克斯的乐声一样的令人深深的陶醉, 她有着一种欲语还休的心情, 也有着一种深彻入骨的关爱, 有些东西是无法替代的, 一如生活。

林贝卡 2013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突然想起“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也很美,诗歌中写月亮的很多。谢谢林妹妹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