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方的冬天

(2012-02-04 10:58:21) 下一个

 

 



侃侃演唱的《南方的冬天》等3首歌曲联播
请点击: 雪飘记忆中)(请点击: 江南的冬景

01 歌曲:南方的冬天 演唱:侃侃
02 歌曲:隔世离空的红颜 演唱: 侃侃
03 歌曲: 老家 演唱: 侃侃

 

喜欢上网听歌的人,想必熟悉《网络情缘》这首广为传唱的歌曲(请点击),这是侃侃2000年的成名作,是侃侃自己作词谱曲并演唱的。 侃侃已出版的专辑有《我是侃侃》、《老家》、《情动》和《爱深藏》。

《南方的冬天》、《隔世离空的红颜》和《老家》均来自侃侃的第二张专集《老家》。《老家》是侃侃自己的原创,表达了少年对故乡亲人的深深的怀念,外婆讲的故事,葡萄架,笑容。岁月无情,外婆不在了,外婆的温暖和笑容也消失了。《老家》唱出了青春对生命无常的凄凉,无助感。而《隔世离空的红颜》唱出了人世的孤寂,对完美爱情的渴望,“细雨纷飞打湿阴霾的心醉,路儿长长伴随着我的疲惫,是你 是我在创造心灵之间的完美。”

由赵小明作词谱出,侃侃演唱的《南方的冬天》,是她的歌曲里我尤其喜欢的一首。歌中唱道:“这个南方的冬天,天气不很冷,我翻了翻你的来信,仿佛又回到从前。这个南方的冬天,太阳暖暖的,我抱着吉他唱着老歌,想想这就是生活。这个南方的冬天,树叶没有落,我回回头看不到昨天,不知不觉又一年。这个南方的冬天,就像是春天,眺望远方想着未来,不知明年会怎样。这个南方的冬天,这个南方冬天就像是春天,这个南方冬天它不下雪,我想为你唱支歌,就当是迎接新年。”

侃侃,一个弹着吉他,喜欢唱歌的女孩。她的歌曲仿佛在诉说心事,娓娓道来。她的音色自然的如邻家小妹, 纯朴的颇感亲切,真实的直入心田,独特的令人难忘。

 




林贝卡 2012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tenyu,也祝你全家节日快乐幸福。我刚刚去你的博客,看到了你撰写的如何做元宵,及元宵节的由来一文,我搬到我的博客里来了,谢谢你。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0172/201202/3895.html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很好听的歌!祝元宵节全家团团圆圆和和睦睦!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这是我在Google网站上找到的江南水乡冬天的图片。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挺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