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山路

(2011-04-01 07:29:51) 下一个

诗歌:山路
作者:席慕蓉

我好像答应过你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
你说 那坡上种满了新茶
还有细密的相思树
我好像答应过你
在一个遥远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灯下
梳起我初白的发
忽然记起了一些没能
实现的诺言 一些
无法解释的悲伤

在那条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还在等我
还在急切地向来处张望   

林贝卡 2008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好诗意和风趣的留言呀,谢米德姐,周末快乐。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妹,
绿茶,绿树,青音,淡墨清凉。
只是在阅读诗歌时要用我大手掌把银屏罩来可以看得到字迹,
这姿势有点干扰了这委婉缠绵的乐声~~~
呵呵,问妹妹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天呀,听读了100遍了。That is amazing.

You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到这听读(mostly 听)了100遍! thanks for sharing. BTW, it is "不敢老去", not "不想老去".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的席慕蓉,美丽感性。。。。。

贝卡姐姐周末快乐幸福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问好。不想老去,可总有一天会老去的。不过,当我看到我的孩子们一天天快乐的成长,我看到了生命的传承,犹如春夏秋冬四季的变换。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老去...... Thanks for sharing. There once was someone who made a flash book of her poems and posted in WXC, very beautiful.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席慕容撰写的《乡愁》和《山路》,是她的作品里我特别喜欢的两首。《山路》一开始回想年少的情怀,写的多好:“我好像答应过你 要和你,一起 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是如此的细腻柔婉,纯真浪漫。然而诗人笔锋一转,回到了现实,时光易逝,青春不再,“少年的你,是不是 还在等我,还在急切地向来处张望”,结尾真精彩。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席慕容简介

席慕容(1943年-),蒙古族,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及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毕业。现代中文女诗人,画家,散文家与诗人,为大学美术系教授。1981年出版第一本诗集《七里香》,数年后出版第二本诗集《无怨的青春》。

席慕容的诗,可柔婉,可豪放;柔婉得纤细如发,豪放得令人忍不住引吭长啸。她能深邃,但不见奇谲;她擅说情,触动多少年轻男女的心。其代表作《出塞曲》经过蔡琴、张清芳的演绎被公认为诗歌与流行歌曲相结合的典范。作品中浸润东方古老哲学,透露出一种人生无常的苍凉韵味。(摘自维基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