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念父亲

(2009-12-07 07:57:45) 下一个

送给静谧海湾
诗歌:想念父亲
作者:陈奉生


父亲走了
柜子上留下半坛子老酒
我喝了一口 呛出眼泪
掉进酒坛 在痛苦的想念中
磨砺成晶莹的珍珠  


门前坡上梨花开了
那雪白的颜色
是我想父亲的颜色
纷纷飘落的榆钱
是我想父亲的种子
飞到哪儿就在哪儿扎了根   

父亲走了
在田野里
长成一棵棵玉米
一蓬蓬的豆子
一株株的芦苇
在没有父亲的日子里
全家人咀嚼着父亲的滋味

静谧海湾,

昨天下午,我在《读者》杂志上读到了陈奉生撰写的一首诗《想念父亲》,一读到这首诗,我就想起了你那坚韧勤劳,善良慈祥的父亲,想起了你撰写的一系列怀念你父亲的文章,父爱如山。

今天清晨,我把这首诗做成帖子送给你,同怀念。岁月流逝,情尤在。慢慢人生,爱永恒。


好,
林贝卡
2009年12月7日 清晨 匆匆于美国

林贝卡 2009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夏百合的评论:

谢谢仲夏百合,是静谧海湾怀念她父亲的文章感动了我,也感谢她对我的鼓励,给我的友情。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谢谢首席小说家,过奖了。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被你对朋友的深情厚谊感动!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谢谢首聊。

喜欢你的小说,谢谢。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_^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林林的帖子,也赞林林的善良和厚意~

为林林和静谧海湾,感动!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好朋友不言谢。

Take care,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谢谢你送给我的。

我读着陈奉生朴素真情的诗句,听着惆怅的音乐,看着美丽的画面,读着你真挚的文字,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想起了小时候父亲带着我在田间做农活的不少温馨画面,想起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小时候过年时,父亲也喝一点酒,他用筷子头蘸一酒,让我尝。

如你所说:父爱如山。爱永恒。同怀念。

你的惦记,你的友谊让我非常感动。

谢谢你, 我的好朋友。

静谧海湾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我也怀念我的父亲了,他对我的教诲,给我的鼓励,对我的支持,还有那深深的爱。。。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帖!
让俺想年自己慈爱的父亲!想起他生前喜欢的老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