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幽兰情韵

(2008-03-22 05:04:34) 下一个




春兰如美人,不采羞自默。
时最风露香,蓬艾深不风。
丹青与真色,欲裱离骚传。
对之如灵均,冠佩不敢燕。
--苏轼《兰花草》
 
绿叶兮素权,芳菲菲兮龚余。
秋兰兮青青,绿叶兮紫茎。
--屈原《九歌》
(
请点击欣赏:咏兰诗词)


看到这清新素雅的兰花,听着雅尼的和《兰花在一起》,读着屈原和苏轼咏兰的诗词,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故乡,我童年的家。

每到春天,家中的阳台的花,和着春日的阳光,绽放了,盛开了,飘着淡淡的清香。仿佛又看到了母亲,在为她心爱的花浇水了。母亲喜欢花,她种了各种各样的花,兰花是母亲的最爱。

也想起了优雅迷人,善解人意,诗情画意的BlackOrchid小妹了。不知她一切可好?有一段时间不见她了,想必在为学业忙碌,问候小妹春安。Your wonderful posts always pop into my mind. Thank you, my little sis.

我喜欢自然,喜欢花卉,喜欢大海蓝天,喜欢白云绿草。喜欢和孩子们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想,静静地感受着大地。孩子们呆不了多久,就跑开了。一会儿就过来了,给我一朵朵花。"Mommy, those flowers are for you."said my kids.  "Thank you so much, my lovely kids. Mommy really appreciated it. " I told them. 我把花带回家里,浇上水,插在花瓶里。看着这些花儿,就如看到我的纯真可爱的孩子们。

 
春天一到,我的先生也在家里的菜园里忙开了, 和孩子们在菜园里种下各种各样的素菜种子和菜苗,还有我最喜欢的辣椒。He has a green thumb. 他在家里的春夏,我们菜园里的菜多的都吃不完,我就送给邻居朋友和孩子们的老师。他出国的两个春夏,我和孩子们都不知道如何打理菜园。Wow, the grasses grew faster than we can handle. I finally realized that it was not easy to take care of a garden. 最让我感动是,先生在出国期间,在那艰苦纷乱的环境里,在那有限的上网和打电话的时间里,常常惦记着我和孩子们。在我和孩子们的生日里,他从遥远的异国为我们寄来了鲜花和礼物。感谢上帝,他平安的回来了。

Speaking of garden, it reminds me of an English article《Perennials》written by Jackie Shelton。Jackie loves flowers. She loves to plant flowes, too.  She wrote in her article:“My addiction to flowers started right after I left home for college. I discovered that gardening was a great way to relieve the stress of going to school while working full-time. It rejuvenated me. I'd feel like a new woman, ready to take on the world.”

One day, she met John. They became friends. But John told her directly that he did not want to get married. They remained friends for three years. When Spring became, they planted flowers in the garden together. On the fourth Spring, they got married. Jackie said: "My love affair with flowers is a tender one. Bu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flowers and people is that people can choose to be annuals or perennials. Sometimes when I am working in the garden, I look across at John, and I have no doubt that the two of us will keep growing together, year after year. We are perennials. "(
Please click to enjoy: Perennials )


两天前,在《美语世界》论坛读到宋德利写的一篇论述花卉的文章,写得真好。(请点击欣赏:细说花卉 作者:美语世界 宋德利卉)

宋德利行云流水,对兰花的喜欢跃然纸上。尤其写到他村里懂绘画的先生,和教他如何画花卉的,真是形象生动,精彩独特。我没有想到,画和字竟然能如此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先生对宋德利说:“画兰花,说形象一点,就好比把“义” 中间这一点变成一条线从交叉点通过。”而“画梅的口诀是“无女”不成梅,就是说画梅一定要让枝条弯曲交叉成“女”字状。”画竹的口诀则是“个字起,介字破”。真是受益匪浅,打开眼界。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学校周老师的女儿喜欢绘画,画的真好。她经常和一般人一块作画,还要给我画像。我喜欢欣赏油画,喜欢李自健温馨的母女系列油画,喜欢陈逸飞温婉的女人系列油画。(
请点击欣赏:陈逸飞油画) (请点击欣赏:李自健母女系列油画)

看着这美丽迷人的花卉,就象看到了春天,带着绿意,飘散着花香,绽开着花瓣,向我珊珊走来,春天真好,和兰花在一起。

林贝卡 2008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orchid的评论:

小妹好,

迟复为歉,我不知道如何及时查询以前帖子的留言。

你一切都好吗?惦记着你。

Wish you the best,

Rebecca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感覺好愧疚, 因為忙而少出現在這裡 我沒有想到林姐姐不但沒有生氣, 還寫下這麼感人的文字.... 好羨慕姐姐有這麼溫馨幸福快樂的家庭, 想像姐姐一家人和樂融融的在假日裡一起整理菜園的景象一定又是另一番享受!!!!

我在想為什麼姐姐可以寫下這麼生動的文章, 因為她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 ......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s.

Happy Easter,

Rebecca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感谢Rebecca美图美文,温馨而优雅。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

你的智慧和幽默是我望尘莫及的,得向你学习。

Happy Easter to you,

Rebecca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妹的网文突出的都是一个雅字。
老阿应该向你学习。起码也得有些雅的内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