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 by 阿里的画廊

(2011-01-21 07:10:33) 下一个
幸福2007-05-25 11:14:33


(一)

每个星期四的下午,家门口的小街上都有一个自由集会的organic farm’s market。 常有个老太太卖她自制的pretzel,味道很好。 昨天傍晚的时候,我又去她的摊子。

一进市场,就被一条众人瞩目的大黑狗所吸引。半人高的体格,全身的皮毛黑的油光发亮。正优哉游哉的信步走着,嘴里还叼着一根长长的法国面包。最可笑的是,它一边洋洋自得地摇头晃脑,一边还不时地回头查看主人是否跟上它的步伐。主人含笑跟着它的后面,一手拿着一本杂志,一手提着一些菜蔬,眼里满满的都是宠爱和骄傲。

一人一狗所经之处,人人予以侧目,每个人的嘴角都挂着浅浅的微笑。

天空渐渐不再湛蓝,夕阳洒满了小街的每个角落,空气中弥漫了丁香花的清香。一人一狗渐渐走远。狗还是不断地停下等主人,主人还是不急不忙跟在后面。。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为你停留,为你骄傲。


(二)

我的猫一向很拽,从来不听我的号令。我让他往东,他向来往西。

它还非常骄傲。每次回来的时候,总是坐在门前,等我开门发现他,再请它进来。它自己从来不发出一丝声音,总是静静的坐着,等着。好几次邻居敲响家门,告诉我它在门口等候,我很尴尬。

一天晚上我出门,喊它进来,怕它冻着饿着。它还是一贯的不理不睬。于是我赌气不管它。

很晚,我回家。刚转过楼梯道,就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蜷缩在楼梯口。佝着头,下巴搭在两只前爪上,两只大眼睛郁郁地望着楼下。看到我的出现,他还是不动身子,甚至眼睛都不瞟我一眼。我一阵心酸,赶紧抱起它,用脸紧紧贴着它软软的身子,心里喃喃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夜里,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跳上我的床,转个身,背靠着我的身体睡下。我轻轻挠着它的头,它发出快乐的呼噜声。在它有节奏的呼噜声里,我恬然入梦。。


幸福是等待与被等待,依靠与被依靠。


(三)

在一篇旧文《我的动物情缘》里,我曾经描述过这样一只狗:

“来了美国后,经常在晚上不远处的路边看到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全部的行囊放在一个推车里面,身边却守着一只漂亮的爱斯基摩犬。狗主人总是蜷缩在阴暗处,从来不主动乞讨;狗也从来不喧哗,总是默默的蹲在主人身前,昂着头,眼神游离于来来往往的人群之外。狗的面前放着一只碗,里面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硬币,我每次路过的时候都想给他们一些,不巧每次都没带钱。说不清道不明的是,每次看到他们时我都有点小小的嫉妒:他们虽然没有家,可还是厮守在一起,不离不弃。也许,他们彼此的心就是他们相互依存的家。”

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不知他们一切可好?

记得最后一次见到他们时,是今年冬天的一个夜晚。在看完夜场电影回家的路上,见到他们躺在一家商店的房檐下。主人穿着厚厚的衣服,盖着毯子蜷缩在里面。狗像人一样的侧卧着,躺在一个小小的睡袋里,只露出一张脸面对着行人,眼里还是一片纯净和淡然。

夜很深了,主人的手轻轻搭在狗身上,熟睡着。。


幸福是你我相依为命、不离不弃,在寒冷的夜晚紧紧依偎,相互取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