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易道民风之七十二:这个手势代表我爱你

(2009-02-20 21:38:25) 下一个
你知不知道这个手势代表我爱你?(图) (2009-02-10 05:35:32)

尤美 / 原创意制作

 

  原自于英语中的一个手语动作,但是已经变成了一个世界通用的手势。从万众聚集的流行演唱会台上台下的激情互动,到街头巷尾情人爱侣间的默默致意,每天无数的人都在做着这个简单而又蕴意无尽的手势,它的意思是:“我爱你”。

  或许在中国还不是很多人都明白、或者使用这个手势,它其实是由分别代表“I”、“Love”、“You”三个字的三个手势合并而来的(下面有一张分解图),用的时候可以分开做,也可也用这个合并的。

  特别有意思的是,这也是初生的婴儿熟睡时手指头常有的一个姿势,所以小孩子都会做。

  在情人节快要到来的时候,记住这句无声的语言吧。无论是在乐声喧闹、震耳欲聋的跳舞派对,在车水马龙、摩肩接踵的黄昏街头、还是在万籁俱静、落叶听声的子夜巷尾......,只要是在一个你看得见她/他,她/他也看得见你的场合,你不需要开口,你只要抬起你的手,伸出拇指、食指和小指,就说出了这句世界上最简单、也是最震撼的语言,说出了一个你令向往的、和她/他在一起的世界。

  偶然看到一首短短的英语诗歌,句子很浅显,读起来也蛮流畅的。就把它译成了中文,然后拆开来,自己动手(尤美原创哦!),制作到下面这些图片里面。

 

 

 

 

 


这是你我之间的私密语言,
却全球通用无需翻译;
小的时候,你说着它,
到老了,你再传授它;
用你的眼睛去相信,
用你的内心去感觉;
其天然不必刻意,
其呵护无与伦比,
以你心灵的渴望,
说出这个永不倦怠的词;
响亮清晰从我到你,
是一个巨大温暖的“我爱你”!

 

It's a language personal to mine and yours,
Universal around the world and no translators required.
You speak it when you're little,
and teach it when you're old.
Believe it with your eyes,
But feel it with your inner heart's soul.
It's gifted carefree,
And cherished like no other.
Let your heart's Desire,
Speak with words that never tire.
Loud and clear from me to You,
a big and warm I Love You!

 

(这些同样的手势代表的意思是“我爱你”)

 

(是由三个手势合并而成,拆解开来是这样三个,分别代表I(我),LOVE(爱),YOU(你))

 

(小孩子从小就会做)

 

(更是爱侣之间无声的祝福和问候)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不用开口,也无需翻译,只要能让我看见你......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