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101 --- 红尘有泪

(2006-01-25 07:24:18) 下一个
红尘有泪
文章来源: 何妨惆怅是疏狂2006-01-11 10:32:20 
2006年1月8日,凌晨3点.

诗意一个人,醉熏熏的走出了灯红酒绿的酒吧,摇晃着走向附近的一个停车场.

一阵寒风吹过,让他瑟瑟发抖,紧了紧身上单薄的衣裳.真TMD冷,诗意低声咒骂着TORONTO这寒冷的冬天.酒吧里性感女招待残留在他身上的热情瞬间就被这该死的冷风吹得无影无踪;喝到胃里的啤酒也好象变成了冰块,牢牢地冻住了诗意的五脏六腑.

狠狠地嘬了两口手中的烟头,吐出一口长气;手指轻弹间,烟头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若隐若现的消失在黑暗中,一丝绝望而又冷酷的笑容浮现在他的嘴角边.诗意低低的哼了一声,不知道是嘲笑烟头脆弱的生命还是愤怒自己的情感又一次被人践踏.

诗意抬了抬头,空洞的眼睛望着远处无尽的道路.黑暗处,一只被人踩瘪又丢弃的易拉罐被风吹到了他的脚下,哗拉拉的响着.诗意低头看了一眼,出神了几秒钟,猛然抬起一脚,把它从一个未知的黑暗里又踢到了另一个无名的世界中.于是间,响声大做,在这空旷的大街上更显得是如此的刺耳.

诗意突然神经质般的狂笑了起来,嘴里哼唱着前几天刚在网上听到的一首不知名的歌曲:

"人们欢聚干杯买醉,大家都很没心没肺.唱着难听的卡拉OK,跑调到东北以北.自己的心自己理会,自己回家不用人陪.21世纪什么最贵,我想是男人泪,越热闹的氛围,越容易让人显得憔悴.这城市再光彩妩媚,也照不亮心的灰.就算我是周星弛,我也有伤心往事,,,,"

21世纪什么最贵,我想是男人的眼泪.诗意坐在车里,反反复复地唱着这一句,眼泪一滴一滴的打在方向盘上,在那空洞迷茫的眼神里闪过了一抹淡淡地哀愁.

"你真的要走?"
"是."

"十几年了,难道这一次,,,我真的舍不得你."
"舍不得我?当你和那个女人上床的时候你怎么没有想起我?"

"我,,,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是..."
"不可能了,诗意,你知道吗?我有多爱你,十六岁那年我就爱上了你,十几年了,,"

"我也爱你,求你,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不,虽然我今天还依然爱你,也因为我爱你,诗意,所以我接受不了,,,"

在她转身离开那个家的时候,诗意的心突然被人撕裂般的疼了起来,他恨自己,也恨那个纠缠了他几年的女人.他到现在也不明白,怎么就和她上了床?他爱他的妻子,那是他和她的初恋,可是他居然就和别的女人上了床.

一切都已经太晚了.这几天,诗意喝了无数的酒精,可怎么也不能让自己麻醉,每一次回想起她看见他和别的女人在床上翻滚的时候眼里那绝望而又哀伤的眼神时,他就忍不住瑟瑟发抖,他怕,他想逃避,却怎么也躲不开这双眼睛对他的审判.

点燃了一只他最爱抽的MARLBORO,拼命的吸食了几口.点火,加速,瞬间汽车开出了停车场,呼啸着蹿到了无人的街上.

六十,八十,一百公里,,,在这限速只有六十公里的马路上,诗意已经踩到了一百二十公里,可是他的脚还死死地继续踩着,,,

转弯处,一辆大货车迎面而来,耀眼的大灯打在诗意的车上,诗意却没有做出任何的反映,直挺挺的撞了上去,,,

光明突然消失了,诗意的眼前一片的黑暗,他的内心却变得无比的平静,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十七年前的那个仲夏的深夜.

那年的诗意正好十八岁,面临着人生的一个重大的转折点----高考.就在这紧张繁忙的时期,诗意突然发现自己无可救要的爱上了一个女孩,当然她也爱她.每天,他们一起上学,放学,复习功课.日子虽然过得单调乏味,他们却非常的开心.

那天的深夜,诗意复习完功课,一个人出去散步,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她家的楼下,坐在楼前的长椅上,傻傻地看着属于她的房间.一盏温暖的小台灯把她的背影照射在窗帘上,透过窗户又折射到他的眼里,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诗意就这样坐在楼前痴痴地看着,一动不动.

突然,房间里的影子站了起来,拉开了窗帘,打开了窗户,,,,于是,她看见了他,他也看见了她,没有任何话语,两个人相互的看着,泪在他和她的眼睛里流了出来.良久,良久,她轻轻地问;

"你怎么来了?"
"我,,我复习完功课,出来走走,就走到了你楼下,看见你的灯还亮着,我就,,"

"我也是复习累了,打开窗户透透气,没有想到,,"

"呵呵."他傻笑着,"小欣,我,我爱你.我想你"

"诗意,我也爱你,真的."她的声音有点哽咽了,温柔的说着.

"答应我,以后嫁给我,好吗?我会好好的疼你,爱你."

"恩,好.好的!诗意,我会等你,等你娶我."


鲜血从诗意的嘴里和身体里不断的涌出来,记忆已经越来越模糊了,隐隐约约中,他仿佛看见了她走到他的身边,轻轻地对他说:"诗意,我不在恨你了,我原谅你了,我们回家吧."

诗意的头终于倒在了方向盘上,嘴角挂着一丝微笑,眼睛里却又浮出了那一抹淡淡的哀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