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81 --- 【ZT】微醺时说晚安

(2005-10-01 16:54:32) 下一个

ZT】微醺时说晚安

 

原创博客:我听见了性感  作者:soinlove   050728

 

开始的开始,是她在哭。失恋的女子,惯用眼泪来稀释痛楚,我习以为常。

后来的后来,她开始喝酒。等我发现的时候,她手中的威龙解百纳干红已剩下小半瓶。

她对酒精过敏,一喝酒全身皮肤都会发红。我劝她,无效。急怒之下,就着瓶口将那小半瓶红酒一气灌入自己口中。

安抚妥她后,酒劲却上了我的身。待洗漱完毕,脚步已浮。躺在床上,却不想睡,跃跃地,有种异样的兴奋。

 

忽尔想起初次喝红酒的情形,想起教我第一次尝到宿醉滋味的那个人。

在这个微醺的夜,忍不住拨了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轻唤他的名,亲爱,我此时的脸是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可惜你不在我身边。

静夜里,四野寂然。我的声音幽幽地,绵软至无骨。

 

彼端沉默地倾听,呼吸声隐约传至。良久,惆怅地叹一句:恍如隔世。顷刻间,热泪盈满了我的眼。

微醺时,跟他说晚安。一夜好睡,没有乱梦缠身,不曾惊悸,不再辗转反侧。

次晨醒来,发觉身上未着寸缕,睡衣都扔在被外。感觉却是神清气爽,无一丝酒醉后遗症。讶异之余瞥见酒瓶,心念一动。如此好眠,莫不是红酒之功?

 

为求一解,次日特意又去买了瓶王朝干红。

这次不做牛饮,取来水晶杯,斟入半杯,轻轻摇晃杯身。空气中弥散开红酒独有的气味。葡萄丹宁酸,果味,淡淡的香草味,橡木桶味,醇旧与香氛浑然一体。

对着光线,缓缓转动着手里的水晶杯。透明的液体在光线下折射出浮生若梦的感觉。

撮起嘴,吸入少量空气,抿一口酒。先不急着咽下,让酒液在唇齿间流转一圈,让酒充气,温润后滑落喉间,只觉酒香浓郁,有令人激赏之圆润丰醇。全身细胞也为之起舞喧哗,通体有种甘饴的舒畅。此种视觉、嗅觉、味觉的三重极致享受,怎不令人深醉?

 

喝红酒,以何相佐?音乐小说。倚在柔软的靠枕上,橘暖灯光下,左手一杯红酒,右手一疽嗍娴男∷怠?/SPAN>

床头的音响里,释放着JoanBaez如陈酿般醇郁的声线。书看至酣畅淋漓处,将杯中红酒一饮而尽,耳边尚有一记记余韵悠长的DonnaDonna绵延不息。

深深将头埋入枕中。我是容易满足的人,人间天堂亦不外如是。至此,爱上临睡前喝红酒的感觉。

 

喝得多了,渐渐识得其中风韵。有时兑入雪碧后再加一片柠檬。兴致来时随手掷入两颗话梅,不待多时便有清甜芬芳溢出。喝一口,只觉满口生津,齿颊留香。此时若与人亲吻,当是最佳时机。

有时会兑入啤酒,酒吧里称其为扎葡。

那夜突发其想,觉得红酒既然有助于睡眠,牛奶更是助眠佳饮,何不把二者混为一体?心想手到,于是把牛奶也兑入红酒中。清透的酒液混上白色的牛奶,象加了草莓酱的冰淇淋。光是看着,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

 

习惯了在微醺时跟人聊天,即使是喃喃地不知所云。此时若揽镜自照,颊上总有绯色云霞,习惯了酒后裸睡。微醺之际,便不惧寒冷。零度气温下,肌肤却如炭火新焙,散发融融暖意。此时与微凉的被褥相贴。相信我,是舒服到极至的感觉。

 

渐渐发现异样。多日后,皮肤开始变得光滑紧致,嘴唇丰润而有光泽。笑的时候,眼睛里开始荡漾水意。

我将这些都归功于临睡前的那杯红酒。或许,你也可以试试。睡前,喝一杯红酒,然后在微醺时,跟爱的人说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