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女游欧 十七 邂逅美丽古镇Antibes

(2018-12-21 09:11:57) 下一个

Antibes昂迪布斯没有尼斯有名,可是很多欧洲人去地中海沿岸度假,都会去那里,尤其那个古镇,很有历史。那里最吸引我的不仅有另一家毕加索博物馆,而且大文豪雨果和莫泊桑都在那里居住过。这座七万多人口的小城,有两千多年的历史,26.48平方公里的面积,非常的有艺术气。

说来还是挺偶然的,我在美国新泽西认识的一位朋友在微信里看见我脚踪到了尼斯,就帮我联系了她当年在上海生活时的老邻居,现在是尼斯大学教艺术的雕塑家,她知道我女儿是学艺术,说我们母女俩可以去拜访艺术家。

我一查Antibes,很有名气也好艺术的一个小镇啊,很心动,就跟雕塑家联系上了。

雕塑家介绍说一定要去看看毕加索博物馆呀,说不少珍品,值得一看。可也许是在巴塞罗那女儿已经看过那里的毕加索博物馆了,这会儿她也答应一起去看看,却似乎是决心大动作小,到了说好去的那天她起不了床,我等了一个上午,到了下午只好自己出发了。

一去就觉得庆幸,第一眼就很喜欢。

从尼斯乘坐火车抵达昂迪布斯,半个小说都不到,中间停了五六站就到了,适逢傍晚,小镇的街道上一家家餐馆都做好了迎客的准备,光看他们室外餐桌的布置,就醉了。

一串红红的樱桃番茄,连着枝,闲闲地放在雪白的桌布上;或者在玻璃器皿中放几个红红黄黄的彩椒,一下子就给这个静谧的黄昏添了一道音乐版的色调,即使是普通的洋葱和蒜头,挂在墙上,犹如一幅生活本身的图画,让你忍不住驻足、凝望、放飞思想,怀疑这一块陌生的土地上是否有你前世的知己?更别提那早已不能骑的脚踏车,上面放一盆花,竟然可以让这古墙古物焕发出一种生机和魅力,这是一个追求精致和美丽的民族!

我非常喜欢这个古镇,尤其是每个街角都透露着的艺术气息,一路古街幽巷走过去,在一条好美的窄窄小巷道里,我找到艺术家的工作室,据说艺术家也是夜猫子,这么一联系我就原谅了女儿,女儿自己也说她适合在欧洲生活,因为欧洲这里夜生活到凌晨两三点还热火,上午似乎大部分人都在睡觉。

艺术家给了我电话也跟我说他的工作室要到晚间六点以后才开门。我是六点整走在那条巷子里,走了个来回,六点十分左右我犹豫要不要给他打电话?估计他住的也不远,可女儿没来,我该如何跟他解释呢?加上傍晚的热气蒸的人有点难受,我只想找个好餐室,好好让身体和味蕾都有个美好的享受,就这样我拍了几张艺术家工作室的照片,包括他贴在橱窗里法国报纸报道他的图文,觉得这样对介绍我来此的朋友也有了交代,我这也算见到艺术家和他的工作室了。

放松心情后,就一个人在老城里闲逛了,在花色石头路面上走着,看着满街画一样的布置,一直走到老城的城墙边,透过城门看出去是一湾海湾,海湾里停了不少的豪华私人游艇,也许应该留在老城里,找个好的餐馆喝一杯。

一家餐馆前一个法国男人热情地招呼我进去,看他们餐厅室外露天的餐桌椅都摆放得很整齐美观,又听他介绍他们特色的套餐,包括三道菜还有一杯冰凉的白葡萄酒,我正需要!于是我欣然坐了下来。

他们的前菜很特别,干面包棍和干面包片配的是类似中国粤式的虾酱那种糇咸糇鲜的黑乎乎的酱,很有味道,就是稍微咸了点儿,还有一小盘腌橄榄,正餐是煎鳕鱼,配的是煎透了土豆和煎炒的蔬菜,那盘土豆做的非常好吃,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饭后甜点是法式苹果派配一杯拿铁。

总看见法国人喜欢坐在街上看着行人吃饭喝酒,我今天也看一次行人吧,果然,这顿饭吃了一个多钟头,就那么吃两口,看看近处街上的人和远处城门外的蓝色海水,发发呆,餐厅的服务人员也是慢悠悠地一道菜一道菜慢慢上,你前一道菜的盘子不见底,他们绝不把后一道菜端到你的面前,这么吃法,能不要个把钟头吗!

在老城正享受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三道法餐,收到艺术家的信息,他的工作室开门了,他微信了几张他与顾客忙碌的照片过来,那会儿我品着美酒佳肴呢,他说这样的忙碌会延续下去,还说欢迎我过去看看......我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往火车站去了,不想去打扰忙碌的艺术家了, 加上有点累了,更担心女儿一个人在住处,不知她吃饭了没?有没有自己出去走走?

相信雕塑家又是常与艺术生打交道的人,一定能理解这些个学艺术人的青春期挣扎和与众不同的个性。

还是很感谢朋友的引荐和介绍,让我有这样一个机会邂逅了那么美的南法小镇。我相信下次我还会再去的。

晚上九点多回到住处,女儿在电脑上,我拉她出去,理由是去了巴黎就看不到海了,大小姐总算跟着我去了海边。其实夜晚的海也是很有诗意的,只是尼斯海滨大道边越夜越热闹,人流不断,还有那石子沙滩我们倆都不习惯,我赤脚走了几步,龇牙咧嘴叫痛死了,女儿坐在我铺好的沙滩毛巾上都叫屁股痛。但我们还是在那里待了一个多小时,听两个小伙子在那里唱歌,伴着轻轻的浪涛声,很享受母女相处的这一刻。

我告诉女儿那个美丽的小镇Antibes,她说听着满好的,也许下次她可以自己去看看。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有耐心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