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办文学会

(2017-08-08 07:35:04) 下一个

海云

20170514 上海办文学会.pdf

 海外文轩自我于2009年创立以来,到2011年文学网站平台的建立和2012年文轩作协的成立到今天,一路走来,每年我都想着要举办一次文学性的笔会,让作家们和评论家们在一起交流,也让我们身处世界各地的作家们能有个面对面相识的机会。

 可在哪里办笔会诗歌成了难题!曾经想过在安徽合肥办,因为我们文轩中国分部的负责人在那里,而且我还去过两次在那里成功举办了两届教育讲座。也想过去黄山办,黄山是小型城市,费用可能会低一些,加上离黄山近,开完笔会,还能带着大家游览黄山风景区。

 就是从来没想过能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里举办我们的首届文学会,怎么可能呢?这些大城市办会议所需要的相关高昂的费用,令人想起便却步了。

 可是说来也是天意,我们应太仓统战部的邀请,十六位文轩作家四月去太仓去参观访问,我便兴起顺便也办一场文轩自己的文学会的意念,在哪里呢?当然得选离太仓近的地方:上海或苏州。因为我的一位老同学在上海一家酒店里做总经理,熟人好办事,会议地点选在了上海。

 结果,这首届文轩文学会举办的非常成功。从国外归来的二十位作家和评论家,加上上海各大高校的著名教授和评论家,还有从中国各地赶来的教授、学者、作家和出版人三十多人,总共国内外来宾五十人参加了会议,名符其实是一场国际性的文学研讨会。

会场

我们的书

文学作家一弘、春阳和杏子在接待台

文轩作家百草园和一弘在准备参会者礼物包

会议休息作家们合影

从左至右:依欣(中国)、谭绿屏(德国)、一弘(中国)、海云(美国)、凌鼎年(中国)、郑南川(加拿大)、高关中(德国)

众作家合影

茜茜、春阳、张立红、岩子、计红芳、百草园、黄鹤峰、施玮、韩红、周励、海云、施天权、陈瑞琳、金秋红叶、香台

 

下一篇:
海云的新书从家乡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