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学城的生活

(2017-05-23 08:25:45) 下一个

2017/3/9 大公报 海云专栏 2017:3:9 大学城的生活.pdf

暑假里,我们抽空到大学城,陪在那里实习的儿子过几天日子,也体验一把大学城的生活。

 

即便是假期,仍有很多学生在大学城里晃荡,儿子告诉我们那些脖子上挂着红色牌子的是高中生,他进一步说这些高中生是来大学城里上暑期班的,这种暑期班是大学赚钱的一种手段,其实对孩子将来报考该大学一点儿帮助都没有,倒是可以体验下大学生生活。

 

每天傍晚吃过晚饭,我们一家四口会从住处的公寓散步到大学城的心脏地带,那里几乎每家餐馆和咖啡馆都人满为患,都是年轻的大学生们。年青真好!我总忍不住感叹。尤其今天的大学生们生活无忧,可以好好享受大学生活,但就算当年我们做留学生的时候,生活不富裕,可因为无拘无束,也是贫穷着却快乐着!

 

有天傍晚,走进儿子好友的住处,那是一个古宅,里面有六间房间,六位大学生一人一间分住,进去参观的我和女儿,被大学生们的乱劲儿吓到大呼小叫,儿子则开心地大笑说:看到吧!我算干净的了!因为我说他住处的公寓厨房收拾得不够干净,他不服气呢,这下一对比,我确实也没话说了。乱归乱,我却也不得不说这四男两女六个大学生,两三年一起住下来,一定会有一段他们这辈子永远难忘的记忆。

 

一早,儿子上班,女儿睡懒觉,我们俩个又走到大学城里,找到儿子介绍的那家法国薄饼店,点两杯咖啡,坐在临街的座位上,对视而笑,感觉又做一回老“大学生”。

 
下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