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云踪心语\\海云

(2016-09-13 07:04:06) 下一个

 在我未出生之前,我的爷爷对我父亲说:“如果你将来生个女儿,就叫云。”他老人家没说生个儿子该叫什么名字,倒也真给他说中了,我诞生了,取名叫庆云。

  父亲医学院毕业,却被一声号令发配去了消灭血吸虫,离家乡虽不远却进不了金陵城。金陵古城简称“宁”,父亲把他思乡回乡的愿望放在了我的身上,我读小学的时候,学名由“云”改成了“宁”。

  有一天,我漂洋过海去了大洋彼岸,思乡的心情也如白云般的飘忽,时高时低,又至感悟增多的中年,再提笔写作时,毫不犹豫就用回了这个当年爷爷赠送的名字“云”。再说我的先生,他出生时祖母找了个算命先生,一算说他命里缺水,所以他的名字里就有了一个“海”字,说来也奇怪,他这辈子住的地方,不论中国还是美国,都是沿海地区,也确实傍水而居。

  而我的文字从中年危机开始,到后来的创意小说,再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的描述,也都离不开生命中前二十年故土的印记,这片云飘来飘去都带有大洋两岸的色彩和风光,于是乎,“海云”由此而生。

  最初在网上写作,我用的笔名是四个字“海上的云”,似乎比较有诗意,可后来觉得还是两个字乾净利落,叫起来也顺口,于是变成了“海云”。

  如今,这片海云所飘过的地方以及所写的文字,都将是“云踪”了,请你跟着云的脚踪,去领略大自然和人生的美妙境地吧!

(大公报链接:http://news.takungpao.com/paper/q/2016/0902/3364726.html  海云在香港《大公报》的专栏:云踪心语,从2016年9月开始,逢双日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