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中国过年 20...北京美宴

(2016-07-05 07:26:53) 下一个

北京那家小馆文友聚:谢谢作家王威做东。

几年前在北京的腾讯大讲堂做访谈时,认识了作家王威,吃晚饭时,他坐在我旁边,就一边吃一边聊了起来,才知道他住在纽约,跟住在新泽西的我算是近邻。后来,作家刘荒田到美东来,王威陪着来新泽西开讲座,饭桌上我们又挨着坐。一回生,二回熟,我开始叫他威哥,他这个人应该属于情商特高的那种,跟谁都谈得来,他建立了一个移民作家微信群,几乎把海外的华文作家一网打尽。

似乎不论是谁,提起他都满面笑容。在他群里,大牌太多,轻易我不敢吱声,但是,只要他谈到吃的,我常插嘴。结果就是我知道他跟我一样也是个吃货,而且也爱天南地北的玩,记得有次有个吃喝玩乐的帖子中提到几十个没玩过等于人生虚度的地方,他竟然比我好多了三四处,令我颇不服气,后来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他比我大吗,走的桥自然比我走到路多。

威哥是个孝子,虽说是纽约居民,却一年中有一半时间住在北京陪他年长的父母。好像是我提了句我要回国过年,他就说你来北京,我请你吃饭。我就真的把机票特地订在北京转机,这样与威哥约好了北京的一餐。威哥说订在那家小馆,因为不久前严歌苓曾在那里请客,环境不错味道也好,他觉得对付我这种吃货,应该可以说得过去!

那家小馆,听名字就蛮有满族的味道的,却用了个小字,显得有些低调,似乎是皇亲国戚们混于市井的隐秘之处,那天,我们一早从南京飞北京,住的地方就在机场附近的一家宾馆,放下行李就赶往秀水街附近的那家小馆,那是一个进门不起眼,看上去就是一户老北京人家的胡同院子的大门,进去以后却是峰回路转、内有乾坤的感觉,里面一个个小包间装饰的京味十足,王威特地请了不少北京的文学界的著名人士一起,品尝美食。

北京那家小馆文友聚:谢谢作家王威做东,谢谢北京各位大家们前来相聚。图中有:白舒荣(华文文学学者),赵稀方(社科院文学所),韩小蕙(光明日报),刘宪平(中国作协),李硕儒(美国华文作家),崔卓力(华侨出版社),马玲(香港作家),王威(美国作家)和海云。

北京那家小馆京城菜肴真的很特别,有图为证,见下。

黄煲三吃,脆皮大虾,香酥鸭,大肠蘑菇煲,羊排,鹿肉芝麻饼,清炒豆苗,松鼠鲈鱼,冷盘中的京城肉皮冻和凉拌茄子都很可口!

感谢王威大哥的盛行款待,下次一定请威哥来我家尝尝我这自封的一级大厨的手艺。

北京的美宴为我们2016年的回国过年之旅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次回国时间不长,却也跑了不少的地方,最主要是陪着父母过了年,放下了十几年的心结,加上收获了额外的友情,最舒服的就是舌头,从南吃到北,几乎没有一天消停过,好在一有机会就暴走,加上冬天衣服穿得多,还不至于太难看。

虽说过年回国街市上有些冷清,商店大多关门,但是与家人和朋友相处的热情和温暖比什么都暖心和珍贵。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