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新年加州行 九 再见!硅谷!

(2016-02-03 07:06:27) 下一个
 

1/3/2016

鸡毛两三根:从洛杉矶一路马不停蹄回到湾区的公婆家,婆婆做了八宝鸭,可惜皮有点焦,不过,还是挺好吃的。

近日奔波疲劳,我被硅谷冷风一吹,立刻喷嚏连连,希望不会把感冒带回去。

吃完晚饭,带着公婆住进Embassy Suites, 我就知道一旦订了这间酒店的套间,老总就会把他爹妈叫上过大家庭生活了!也罢,我且做两天乖乖媳妇儿!

 洛杉矶的朋友送给女儿的一堆礼物,搞怪的她偏偏独爱这双风景姐送的手织的袜子,一路穿了回来。

反馈回来的信息,同年龄的小女生,可是对她的别出心裁注目又羡慕哈!

 

思绪跳一下:   那天我在葡萄园乡村旅店住的晚上叫了一个按摩女上门服务,美国女人五十出头了,白天在一家小公司做薄记,晚上做附近酒店的按摩应召。

她已是外祖母了,虽说两份工作,收入也有限,但她活得很开心满足。她对我说中国人有钱啊,买了一个又一个大酒庄,他们真得喜欢葡萄酒庄吗?哈哈,我干笑掩饰,不准备回答她的问题。

好像在温哥华,我也曾遇到出租司机说相似的话:中国人好有钱,到处买豪宅!

好还是不好?自有评说吧!


旧金山渔人码头吃海鲜:满满一大罐海鲜奶油蛤蜊汤,瞬间底朝天啊!一大家子的杀伤力!最喜欢这种大排挡!感觉回到中国了!其实,我做的奶油蛤蜊汤比这里的好吃!也就吃个名气!冬天的旧金山冷得让人发抖,喝碗热汤还是挺给温暖的。


湾区告别宴:十几年的老友,还是按照十几年惯常的习俗:Pot luck形式聚餐会。

大家都是来美二三十年的留学一代,孩子们一起长大,相互熟悉各自的习惯,讲起笑话来也是互不相让!我也夸下海口,保证早日回来与老友们再聚首,大家一起慢慢变老!


再见!朋友!:有可能是独生子女的关系,我特别喜欢召集朋友济济一堂,加上我酷爱烹饪,住在硅谷的时候,我家常常高朋满座,一到周末就开Party.

自从我搬去了东部,这圈朋友聚到这么多人的时候,似乎不多了,这当中有一对儿竟然大家六年没见了!

这次我们全家回硅谷,终于,朋友差不多聚全了!大家还是跟从前一样,有说有笑,有唱有跳。虽说孩子们没凑齐,但我们都感到很开心,这样从头笑到尾的聚会很久没有了,老友鬼鬼,还是很有道理的。以前常在一起,没觉得,如今分开来一段时间再聚一起,才觉得这么多年能保持的友情很珍贵!毕竟,人生中的一段精彩岁月我们一起相伴着走过。

再见了!朋友们!等我回来组织大家打太极!继续我们的精彩人生!

 

1/4/2016


金山湾美丽的鸟儿:早晨在金山海湾边散步,目光不由自主地被水面上各色鸟儿们吸引。

至少有五六种不同的鸟儿在那里飞翔、嬉戏、捕食……最大的鸟儿是渔翁鸟,像一架小飞机从天空滑落到水面,笔直地头朝下钻入水中捕捉水里的游鱼。这一幕被我家业余摄影师逮个正着!

瞧瞧鱼翁鸟捕鱼的英姿!

我喜欢沿着水边走,遇到一群在水陆交界处歇息的鸟儿,就手脚并用还加上嘴巴“嘘”的一声,鸟儿们扑哧扑哧展翅高飞,我就拍着手,指挥着摄影师“快拍!”

呵呵,我们俩倒也配合得十分默契。他说原来拍鸟儿这么有意思啊!我想起作家融融提到过她跟随拍鸟儿的队伍,开着房车追逐鸟踪的事,跟他一提,他立刻说:好啊,我们再买一部房车,开出去找鸟儿拍!嗯,也许,下一个计划就是这个开房车横穿北美大陆拍鸟儿的野趣了!两年计划?·

看完海边鸟儿飞,我们也到了上飞机的时候了,像鸟儿一样飞回家了!

全文完

这个系列从头看:圣诞新年加州行 一 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