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方出版传媒和水上木屋...2015温哥华之十四

(2016-01-08 08:14:29) 下一个
 

南方出版传媒是广东省出版集团所属股份有限公司。这次来温哥华是顺道访问,主要是去参加纽约的世界出版大会。

我有幸被邀参加温哥华文化界与南方出版传媒的一个交流会,见到了律属南方传媒的花城出版社、教育出版社、科技出版社和广东省出版集团的几位领导和编辑。

这次宴请南方出版传媒一行,也是温哥华大佬签的单!我真是服了温哥华这一桌又一桌的宴请方式!甭管你是文化界、商界、教育界,还是娱乐界,只有祖国来人,够一桌吃一桌,够两桌吃两桌,总有大佬签单付账!今天是国内某个集团的老总,明天是国内某个大企业的董事,反正只要有一个大佬,就有人买单,其他人只管吃的吃聊的聊!开始,我觉得这不是噌饭吗?后来发现,除了那付账的大佬,大家谁不都是噌饭吗!原来这就是温哥华华人活动的一种模式!对我来说,偶尔噌一顿,算是改善伙食也是丰富一下生活,可噌多了就会烦,既担心肥肉上身又担心被这漫天红尘遮挡了双眼,写不出清爽的世界出来!

南方传媒的几位女领导编辑

好在与南方出版传媒文化同仁们谈的都是文化相关的事情,虽说那一顿湖南菜辣得我眼泪鼻涕一块流,还是相谈甚欢的,尤其他们副总说:请海外的作家们多赐稿!我眼睛亮了一下,他们那花城还是挺吸引人的!

南方传媒同仁

科发出版社老总

南方传媒温哥华交流会

那天吃饭前,我还去看了一个水上木屋,住在西温的豪宅里,风景好,空气好,就是不方便,轻易下不了山,真如温哥华的华人说的:好山好水好寂寞!哈哈,也是在一饭局上,我身边坐着陈小姐,听说我在写剧本,马上说她的朋友有个水上木屋,空关着,就像电视剧《温哥华的天空》里男主角住的水上木屋,那部电视剧拍的不咋地,但那个木屋我印象深刻。就跟着陈小姐去看了木屋,第一眼就爱上了那个小小的水上的小木屋,不大,上下两层,下层是小小的厨房和饭厅加上一个家庭间和小小的钢琴兼书房,楼上是一个卧室和卫生间。我和导演白天在一楼写剧本,应该可以,累了,还可以出去在水边走走,晚上,我一个人住木屋里,木屋完全漂在水上,左右隔壁邻居也都是水上的木屋,感觉很诗意!据说原来的屋主就是一个加拿大钢琴家,所以,那架钢琴原本是属于一个钢琴家的。

考虑近阶段就搬进木屋去!那里离华人的几个商业中心都是走路距离,太方便了!

水上木屋

那餐台后来成了我们的写字台

躺在这里看水想心思挺不错的

这张红沙发后来成了我坐着发微信文的角落

钢琴家的钢琴

还挺有浪漫情调的卧室

待续  波温Bowen小岛徒步行...2015温哥华之十五

温哥华见识中国富豪的生活...2015温哥华日记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