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加州 一 加州的阳光

(2015-05-11 10:26:32) 下一个
 
三年了,距离上一次回加州硅谷整整三年过去了!

从美国东海岸的新州的纽瓦克机场上了飞机,需要飞行六个小时,就将抵达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机场。

坐在飞机上,来不及吃东西,没时间看电影,拿出电脑,准备第二天将在硅谷的演讲稿,讲文学不难,可还要讲教育,而且主要将讲教育!且两个大话题放在一起,这PPT一写就是几十张,还意犹未尽,想说的太多了!

时间过得很快!飞机落地,却不让下飞机,说机上有乘客突发急病,等急救队前来救治。

落地旧金山机场,却不让下飞机

终于,下了飞机,放眼看去,一片金灿灿的阳光!久违了,加州的阳光!

在机场上上下下,乘上小火车去出租车公司,水箱出租汽车公司大派长龙,似乎全世界的人都来加州晒太阳来了!足足等了两个钟头,快发火了,才拿到车钥匙!

坐进一辆黑色的小福特,发动车子,一脚踩在油门上,小福特冲上高速公路,像一匹欢喜快乐的小骏马驰骋飞奔。

第一站,去哪里?先不想,打开车窗,让阳光洒进来,一边吹着加州春天里暖暖的风,一边哼着那首“加利福利亚之梦”那首歌:

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And the sky is gray ,  I've been for a walk, ,  On a winter's day ,  I'd be safe and warm......

在高速公路上狂奔了一阵,有些激动的情绪被阳光安抚了下来。去我在Palo Alto的小家吧!虽说房子里住着别人,那有什么关系?!我只是想呼吸一下那里的空气!

在欧勒冈快道出口下了高速,来到了我曾经的小家,傍晚的夕阳柔柔的把金色铺在房子的四周和上面,有一种特别的安宁的感觉,隔壁那个曾经有些夹生的邻居门前插着房屋出售的牌子,而且注明已经成交了!哦,他们也要搬走了!心里有点窃喜,新的邻居一定不会那么夹生!等我搬回来,要跟新邻居好好拉拉近乎! 停好车子,开了车门出去走了一小圈,又上车往小街的深处开去,一直开到女儿曾经读书的小学校,一点都没有变化,有着孩子身影的学校围墙,草地依旧那么绿,放佛就是昨天,我还接放学的小女孩回家,她看见我,高兴地叫着“妈咪!”

《与儿子约会》的餐厅

女儿的小学校

车子继续往前开不远,就是我们那个社区的公园,草坪的尽头传来孩子们的笑声,他们在荡着秋千,毫不注意我这个远道来客,在那里举着手机试图捕捉夕阳下的光影。

从公园开出来,大马路的边上,那座粉色的墨西哥餐馆依然生意兴隆,想起他们的自制的新鲜Salsa还有扯猪肉制成的Taco,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毫不犹豫停了车,坐了进去一尝我想念已久的美食!

正宗墨西哥美食

哪里都吃不到这么好吃的,想念已久的美味

回加州二 微信日记集汇 上

回加州 二 海云硅谷演讲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