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中国风过中国年

(2015-02-23 12:38:16) 下一个
 

原定周六举行的共同成长组共庆中国年的餐会,因为周六下午下大雪延到周日晚,虽说迟了一天,但是大家都热情高涨,过年的感觉越发得浓烈。 

只有一两家因为有Party冲突,没去成,但也有两三家的新朋友加入,最后还是有六十多人,近三十个家庭参加了聚餐会。

今年的聚餐会不仅美食众多,大家还在一起包饺子,吃现包好的手工水饺。而且,我们还安排了多种集合教育和娱乐在一起的助兴节目。

首先,会做面食的妈妈们卷起袖子擀面包饺子,面团可是我前一天就和好的。 众妈妈齐动手,两个炉子都来不及煮,大厨只有一个,过年的几百只水饺都是这位爸爸大厨煮出来的。

能干的妈妈们在包饺子

爸爸大厨在煮水饺

每家都带来了自家的拿手绝活,眼花缭乱,美食摆放了满满三长桌(见最后)。

第一个节目是由开了一个多小时车赶来的文轩老蜜春阳给我们大家开讲,讲她儿子的法学院和律师之路,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春阳说完,都顾不上吃我们的美食,就被几位爸爸妈妈包围住,提问兼聊天。我看不过去,这大冷的天,老蜜大老远地过来,不能让她饿肚子啊!赶紧抢了几个饺子和一盘素菜递过去。可后来我忙着更衣表演舞剑,老蜜悄悄告辞,我的剑术她竟然错过了,我也没捞到跟她道别。倒是我们团队的财务总监告诉我她赶过去送了一下老蜜,瞧我这分身乏术忙乱的! 老蜜,招呼不周,还请包涵。

春阳开讲:美国法学院律师之路

春阳的讲座结束后,我们就开始了过年的美食大放纵!那三长桌的菜肴,你就是每样吃一口,也会撑了,我一会儿还准备表演,怕吃多了剑舞不起来,硬忍住,浅尝而止。

倒是我先生过来跟我说他吃了一个饺子里有硬币的,一问,还有一两个孩子也吃到有硬币的饺子!告诉他们他们是羊年的幸运儿了!

中国人过年的风俗有哪些?中华文化的闪光点有哪些?

我们的第一个节目就是两组团队抢答有关中华文化的题目,类似美国的一档电视节目Jeopardy。这个节目可是我们晚会前一晚才确定要加上去的,多亏了咱们孙教授连夜准备题目,只是,后来因为时间有限,没能玩完所有的答题,有些可惜。

最能展示我们民族风的要算是旗袍和唐装秀!特别要表扬几位女士响应我的旗袍秀中国风的号召,更要表扬我们的美国丈夫,即使找不到合适的冬装,穿着短袖子唐装也要为太太的文化而站台!这么好的美国丈夫,是我们公认的中国好女婿!当然还要表扬我们原汁原味的中国好男人,一年一次唐装上身,积极配合,穿出中国特色来,让孩子们见证中国传统服饰的美丽!

旗袍唐装秀 

 中国风过中国年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才艺表演:

有我们的小少年表演小提琴独奏,立刻,原本充满了浓浓中国味道的会场里吹来一阵清新的西洋风,令人耳目一新。

接着是太极剑的表演,摄影师大概睡着了(玩笑),竟然没有抓拍到精彩瞬间,只能用这张一位家长手机里的照片了,剑也看不见!

妈妈表演完,女儿接着上。 

 

美少女组合:一个弹唱,另一个拿着歌词兼和声

接着又是一个中国文化的展示:中国书法毛笔字。我们当中有书法基础的一位妈妈,平常就喜欢绘画艺术,带了宣纸和字帖来,当场为孩子们展示中国书法的精彩。孩子们也很有兴趣的学着,连我们这些成人都因此还唤起当年描红临帖的回忆......

 你看他多专心啊!

看见孩子们喜欢中国文化,父母笑得真开心啊!

最后,当然,还要给孩子们发红包!拿到红包的孩子们齐声高呼:新年好!

恭禧发财,红包拿来!

过年美食也展览一下:(只是部分,甜品,摄影师忘了拍了!下次要换人!)

十全十美素什锦(猜到是谁的作品吧?)

梅菜扣肉

广东人的过年美食:萝卜糕

麻辣干锅

肉夹馍

春卷

酱烤排骨

四喜烤麸

肉皮冻

水煮鱼

牛肉虾干锅

卤花生豆小点

三长桌美食

现包的手工水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c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