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徽州风情 三… 入住宏村的小风波

(2015-01-07 07:22:09) 下一个
 

(上图:宏村月沼)

去宏村的前一晚,一弘和我还在合肥,她在网上为我们俩订了酒店,说就在月沼水边。

我对宏村并不很熟悉,只因为李安的那部《卧虎藏龙》才知道徽州还有如此如诗如画的乡村景色。所以我搜索时也把任何信息都与李安这部电影相关联上,一搜发现月沼就是周润发饰演的李慕白和章子怡演的玉娇龙在水面上滑行打斗的地方,还记得电影里那如明镜般的水面衬映着李慕白那武林好手的矫健身手……住在那水边,真是太令人神往了。

(该图片来自网路)李慕白身旁的拱门正是我们入住的乡村酒店的大门。

谁知差点出了意外!

我们俩兴匆匆进了村,看到月沼,那确实是个极美的地方。那是一个半月形的池塘,人工建的,位于宏村的中心地带,以前是供村民饮用水和防火用的,现在家家有自来水,饮用水是不用这个了,但是我还是看到村民在池边洗菜洗衣服,防火的功能肯定仍在。

在月沼边洗菜的村民

池塘里碧水微波,没有风的时候,水面如明镜一般,周围的粉墙黛瓦到影其中,蓝天白云也在水面上清晰地呈现,真的是如诗如画。

只是池塘看上去比电影里的场景似乎小了很多,看来电影取景的角度不同,给了观众一种视觉上的误差,但除了大小的尺寸,其它几乎没有任何差异,亲临其境用自己的眼睛看感觉更美!

月沼一景

走进这家名为半月楼客栈的乡村小酒店,楼下是店主经营的小饭馆,顺着楼梯上去,有几间客房,正对着月沼池塘正中间的就是我们俩的房间,推开窗户,我们都情不自禁“啊”了一声,真是一帘美梦!绿色的水塘,白墙黑瓦倒映水中,近处树影摇晃,远处山峦叠嶂,一幅美的极致的天然的水墨画就那样展现在我们眼前。

推开窗一帘美梦

临窗眺望

房间里陈设简单但很清爽,卫生间虽小且淋浴头就在就在洗脸池上方,但是有抽水马桶且没有异味。我们很满意!热情的老板娘还带着我们参观其它几个房间,其中有个房间里有老板娘家传的雕花木床,引起了我的兴趣,差点想换到那个房间去,后来因为那个房间的卫生间里没有抽水马桶(是那种传统抽水蹲坑式)作罢。

我们的房间

喜欢这种雕花木床

我们俩正被这美景如画刺激地晕乎乎美滋滋的,老板娘问我们讨身份证登记入住,我递上我的美国护照,这下便出了问题了。老板娘立刻拒绝让我入住,因为他们这种乡村酒店类似于农家乐,不可以接待外宾!我也急了,这么好位置的乡村酒店我再也找不到第二家,而且我强调我是中国人啊!你听听我地道的中文吗!我生在此长在此啊!那一刻,恨不得把所有自己身上的中国印记都翻出来证明,只可惜就是少一个“中国公民身份证”!

老板娘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说若公安局来查房,发现他们接待了外宾,他们将会被罚款五千人民币!一弘到底是律师反应快,说她有身份证,至少可以用她的名字登记入住吧!老板娘仔细看了看一弘的身份证,说:“你可以住在这里!”那意思还是我不可以!我说如果我过来看我的朋友呢?答案是访客不限。那我如果待到半夜,谁又知道了呢?就算公安局来查房,就算他们抓住我,我说来看朋友的,他又有能拿我怎么样?老板娘说要不你到别家去登记一个房间作掩护,万一公安局查到,就出示给他们看你别家的登记卡。我先是觉得这也不失一个好主意,但转念一想就觉得根本不必,既然访客不限,而且我根本就是中国人的样子,公安根本不会想到我不是中国人,就算退一万步让他们查到我的外国护照,我再去其它酒店登记不迟!

反正那天,正过来翻过去,我们是费了好多口舌,才算让那老板娘答应让我偷偷入住这家酒店!多亏了一弘做我的掩护,我真想叹:这是什么世道!花了钱还得偷偷摸摸的!我更想说:筒子们啊,这可是第一次被自己的同胞“歧视”外国的护照!想当年,因为去欧洲几国旅游,持的中国护照被欧洲人横挑鼻子竖挑眼的,便以最快的速度拿到了美国护照,却不想,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天吃了没有中国身份证的亏了!

虽说入住宏村引起了一个小小的风波,但是宏村的一天一夜,却是我们徽州之旅的最美好的一段。

宏村月沼美景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美言。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ming_1973' 的评论 : 是噢,我也看到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你会喜欢的。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光文字写的好,片拍的也棒!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发哥肩背部的四根吊线好清晰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收藏了, 什么时候俺也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