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的第一份工作

(2014-11-07 08:08:12) 下一个
 

(上图:在表演的女儿)

有天,我们带着女儿去一个乡村的集市逛那里的艺术节,从集市出来,又在乡村的小镇上闲逛,我和先生走进一家小咖啡馆,进去喝了杯咖啡,女儿在咖啡馆的外面看见咖啡馆边上有两个男人在弹着吉它唱着歌,就有了主意。等我坐在那里很享受地品着咖啡的时候,女儿过来对我说:“妈妈,我希望能像他们那样唱歌!”我“哦”了一声,表示理解。

女儿看我似乎没有太大的反应,就去跟她爸爸说同样的话语,爸爸一听很来劲儿,就鼓励女儿说:“你一定能唱得很好,不会比他们差!”,女儿于是拉着爸爸说要去找咖啡馆里的主人去说想来唱歌的事情。

父女俩走进咖啡馆,一问,很快就有个中年女人马莉安过来,女儿自告奋勇的毛遂自荐,马莉安一听就说周末的星期天正好只有一个人在演唱,那个人正想找一个合作者,让女儿周日来跟唱歌男歌手配配看,咖啡馆不付工资,只包几顿饭,但咖啡馆的客人一般都会付歌者小费。

Maria's Cafe

可惜那个周日女儿已安排了其他的事情,而到再下一个周日我已飞到了中国。女儿的爸爸陪同女儿第一次试工,女儿的几个好朋友都跟着前往,说要听她的演唱。

那天下午,乡村小镇又有一场集市,游人很多,小小的咖啡馆人流不断,女儿抱着她的小型的夏威夷式的吉它,坐在咖啡馆门前的树荫下,自弹自唱!

据说不少人围观鼓掌,还有位年轻的爸爸带着一个小女孩,坐在那里听了很久,因为小女孩特别喜欢我女儿,不肯走,呵呵,与女儿的合作者,是一位中年的美国男歌手,他唱的大多是比较老的歌曲,先生说很多歌我们这一代可能都听过,女儿唱的当然是现在流行的年轻人爱听的歌曲,她的几个好友坐在那里听着,我看着女儿爸爸寄过来的录像,感觉第一次如此演唱的她有点小小的紧张,但总的来说表现还不错。

女儿的小粉丝

女儿和她的合作歌手

女儿自己觉得还行,就是对于他们不让她安放电子琴,她有点失望,她原本想自弹(电子琴)自唱,因为那样她可以表现更出色,小吉它毕竟她弹的不太久,只能配以旋律,而电子琴她可以添加各种伴奏,音混效果更好。对于她的合作伙伴,女儿说他太老了点儿!哈哈,还说他唱的歌也太老了点儿,所以,不是特别有化学反应,所以决定,以后那里有集市热闹的时候她才去演唱。

无论如何,这是女儿找的第一份工作,虽说没见她挣到什么钱,但是,这件事上,从头到尾,几乎都是她自己一步一步去做的,从毛遂自荐,到每天晚上带着耳机弹琴练唱,再到实地演练,走位试音等等,让我们对大小姐真的是刮目相看!

我想起我十六岁那年,一个人偷偷地跑去考戏剧学院的事情,那时的我跟她一样,没经过专业训练,却对表演深感兴趣,作着演员的美梦……还有我二十岁那年,也是一个人跑去参加歌唱比赛,闯了一关又一关,站在舞台上的那种满足感曾经也令我入迷……

女儿从小的刁蛮和坏脾气,曾经让我一直很抗拒地说她拥有我的遗传基因,总喜欢说她比较像他爸爸,哈哈,如今看来,她像我的地方其实也不少啊!至少她爸爸唱歌跑调的基因她没有被遗传到,很不幸,我儿子弹得一手好钢琴,非常地喜欢音乐,可他一张口,却跟他爸爸一样的跑调!而女儿一首歌听一遍,基本上已能哼出曲调来,近来自己写词作曲演唱录像,被他哥哥在网上看到了,电话告诉我:“妈妈,妹妹自己写歌自己唱,还真不错呢!” 

今天,我终于可以很骄傲地说:女儿,你是像妈妈的!至少你音乐方面的天赋,是从我这里来的!有女儿如此,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orman' 的评论 : 谢谢。
poorman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