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秋之夜…第二十二届汉新文学颁奖礼

(2014-09-21 11:06:26) 下一个
 

九月二十日,一个舒适的秋天的夜晚,来自好几个州的华裔文人,相聚在新泽西州的皮斯卡特威镇的大使馆酒店的宴会厅里,参加第二十二届汉新文学颁奖礼和晚宴。

我和诗人濮青同车前往,今年的会场离我们住的北新洲不算太远,三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比预定的晚上六点早到了一点,一进酒店的大厅,就看见海伦夫妇比我们还早,已经坐在那里等候了。

很快,我们这一桌的人就陆陆续续抵达了,首先是一对夫妻,我们并不认识,可坐下来一聊,原来是文轩金嗓子叶子的姐姐和姐夫,天下就有这么巧的事儿!文轩的老蜜春阳踩着钟点到,坐在她身边的一位文友,一个晚宴下来,就被老蜜发展成了文轩的成员。

今年,文轩有五位文友包括我入围汉新文学奖的小说奖和散文奖。除了我是第二次参加赛事,他们应该都是第一次参与,海伦的《折断翅膀的幸福鸟》和春阳的《老师张歪》都获得散文组的佳作奖,莫那鲁道的《金色黄昏》和舒怡然的《梦露街上的抢窃犯》还有我的《父子的信》都获得小说组的佳作奖,希望明年有更多的文轩文友参加汉新文学奖的赛事!

今年我还算争气,拿下了散文奖第一名。接下来,诸事忙碌,可能很难抽空再精雕细琢一篇参加明年的赛事,所以鼓励大家伙踊跃参加明年的第二十三届汉新文学奖的赛事!

第二十二届汉新文学奖,新诗组第一名欠缺,因为投稿人最后联系不上,汉新决定暂时不宣布首奖。小说组第一名是加拿大的杜杜的《梦》拿下,散文组的第一名是我的《金色的天堂》,等汉新月刊登出来之后,我会转载到这里供大家欣赏。

说件很好笑的事:当晚,他们颁完新诗奖,就颁小说奖,我拿了夹着奖状和奖金的夹子下了台,坐下来翻开顺便就与坐在身旁的老蜜说信封里是奖金,佳作奖的奖金不算多,打开来却看到上面写着500的数字,差点惊呼,想他们肯定是把50多写了一个零,搞错了。老蜜反应快,说那张支票肯定是给我散文奖的,看来我散文拿了头奖!呵呵,后来果真如此!汉新把支票放错了信封!

我记得我的得奖感言是这么说的:谢谢评委给我这份肯定和荣誉!谢谢汉新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在海外用中文写作,汉新教会我们两个字“坚持!”。谢谢我的读者,自从八年前我用中文写作以来,他们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信心!谢谢我先生一如既往的支持,尤其是两年前我辞去全职工作开始专心写作,家里少了一份收入,但是他从来没有怨言,总是鼓励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感谢上帝!是祂赐我这份写作的天赋,所有的荣耀归于祂!

 因为明天一早飞中国,匆匆几笔报道赛事。请大家看照片吧!

海伦、海云和春阳相聚汉新颁奖晚宴

晚宴现场

叶子的姐姐天云、海云和春阳

海云、春阳、木子燕和海伦

两位主持人

汉新创办人:李美伦

新州唯一的华裔市长

评审们

海伦领奖

春阳领奖

得奖者合影

得奖者合影

晚宴后回家喝的那杯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要好好向你学习。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玫瑰谷 回复 悄悄话 海云,恭喜你获奖,真为你感动高兴,名副其实!什么时候自己也恩能够写出好文章呢,期待上帝的使者来到我的身边,引领我跟海云一样,写出那样优美动人的文章。
鬼鬼魅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冰酒不错:)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Well deserv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