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见了...接待俄国中学生 结尾篇

(2014-08-02 12:23:26) 下一个

最后一个周末,两个俄国孩子要走亲戚。我本以为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没想到还有点复杂。

首先我得报告给组织者,他们需要孩子家长的保证书,孩子在纽约的亲戚还不能到我家来把孩子接走,他们要求亲戚到夏令营的所在地及大学校园里,签了保证书才能接孩子。

我度过了一个一个人在家有鬼影又有虫影的难忘的周末(见文:独居鬼影 上,哈哈,幸亏几位女朋友说好在我家聚会,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周末的晚上,两个俄国的孩子被他们移民美国的亲戚送回来,亲戚的年龄大约跟我差不多,看见我很是亲切,我们自然就聊起很多年前的中俄友情,哈哈哈,中国人对苏联的感情其实到我这一代已经很淡化了,但是我至少还知道“莫斯科郊外的的夜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托尔斯泰”和“柴可夫斯基”......

记得在硅谷工作时,我也有一些俄国同事,大多也是搞工程的,聪明清高,说着一口带有浓重口音的英语,与中国工程师一样都敌不过印度工程师,也是吃语言的亏!我记得有位华裔工程师的女友评论她的俄国工程师同事说他们粗俗粗鲁,反正整个离不开个粗字,我还有些不能理解,感觉俄国移民跟我们大陆背景的移民很接近啊,很重视孩子的教育,注意培养孩子的艺术方面的发展......

周末一过,两孩子就准备归国了,忙着整理东西,我都想像不出她们怎么能带回去那么多新买的东西?结果,她们走了之后,留给我一大堆的垃圾,可能为了能打包,节省行李箱的空间,她们把所有东西的包装包括袋子和盒子全部留下来,我看见每间房间里堆得像小山的纸袋垃圾,问了她们两次肯定没有拉下物品,她们都点头,我就赶紧把两间房间的门关进了,不想再去碰!等家里男主人回来留给他清理了。

参加两个俄国孩子的美国学习的毕业典礼,也蛮有意思的,组织者弄出来好多奖颁给孩子们,其中有一个“Sweetheart Award甜心奖”,只见一对少男少女上台领奖,还当众亲吻,好甜蜜好可爱的样子。问我们家接待的两个俄国女孩,这甜心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她们告诉我那一对儿少男少女都来自俄国,但是不同的城市,在这里相互看对眼爱上了,成了男女朋友,所以得了甜心奖!我听着都觉得甜蜜无比,这个年龄的男女相爱太纯洁太可爱了,无论是否会持续下去,都是生命里一份美好的记忆!

毕业典礼结束,就看见这群大孩子,相互拥抱告别,热闹的场面一下子变得充满了不舍离情,我耐心地等着两个女孩子,看着她们抱来抱去哭来哭去,想着她们中的很多人可能这辈子再也没有再见面的机会了,不禁也有些心戚戚。

组织者问我接下来的八月份可不可以继续接待,我婉言谢绝了。这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尤其对我女儿来说,收益很多,但是,很不好意思地说,我把接待的大部分责任都分给了我先生,每天的接送,每个周末的进纽约城、陪着游玩等等,都是他在做,所以我可能并没有觉得负担太重,可是他确实有些累,说要休息一下了。女儿和我都觉得还可以继续下去,不过,男主人的意见还是要听的。所以,我们决定明年再说吧!加上儿子马上就要回家里,还是一家人一起好好享受剩下来的暑假吧!

总的来说,接待国际学生,家里若有相似年龄的孩子是最好的,增加自己家孩子与来自不同的国家和文化的孩子的交流,促进孩子的社交能力,只是,对于成人来说,责任还是蛮大的,不仅要保证接待孩子的安全舒适,最主要还需要抽出很多周末的闲暇时间,陪着国际学生游玩,这个方面比较累。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很愉快的,我得以去尝试做俄国菜,了解到俄国新一代的生活方式和思想。只是,我本身事情就多,自己除了做几道俄国菜,其它的杂事基本上都批发给老公和女儿去做了,所以,接待任务的顺利完成可以说是我们一家三口共同的努力。希望我们这三周小小的付出和接待,能长远地留存在这两个俄国少女的心中,也许若干年后的某一天,她们会不经意的想起那个十七岁时她们在美国度过的那个夏天......

毕业典礼会场门口

会场里面还招待大家吃匹萨

颁奖

国际学生们

不舍的拥抱

祝你好运

谢谢,再见!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CJCC' 的评论 : 最后一段就是感想啊。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比想象的复杂。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辛苦啦! 期待感想篇 :-)。

真的是一晃暑假就快过去了。 Enjoy rest of the summer!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 海云! 圆满结束。接待小客人三周是主人很多的工作,我深深了解。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