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助人益己...接待国际学生 一

(2014-07-10 09:36:01) 下一个
 

今年暑期,我们参与了接待国际学生来美体验美国生活和学习的三周活动,作为接待家庭,我们需要提供住、食、交通和让国际学生领略美国生活和习俗的责任,这个活动是由一家瑞士的非营利机构组织举办的,要求住在新泽西州的国际学生,大多是冲着纽约这个大都会来的,故而带着学生们去游玩纽约似乎是必须的。

我是最后一秒钟加入他们,可以说糊里糊涂就进去了。我们人还在宾州度假,国际学生们都陆陆续续抵达了。一个美国家庭接待了分给我们的两个俄国的女学生一晚,我们从宾州回去的当晚就赶到临近的小镇去接这两个孩子。

这两个十七岁的俄国高中二年级生,来自俄国的索契,比我女儿大两岁,都是高中二年级,所以,我把接待两个国际生的任务交给女儿,要求她每天晚餐与我们大家一起坐在餐桌上吃饭聊天!她已很少跟我们全家一起吃饭了,总说不饿,实际上是避免与我们面对面地机会,我们办法想尽,却无可奈何,没想到这一招特灵,女儿如今每天陪着两俄国女孩一起吃晚饭,再不是每天躲在她的小屋里不出来了。

周末,女儿陪着国际生一起去参观大都会博物馆,又带着她们在中央公园散步,接着从第五大道逛到洛克菲洛中心再逛到时代广场,一路上我们与另一个接待家庭一起,他们接待的是一名俄国女生和一名西班牙女生,六个妙龄少女看纽约逛商店,热闹又愉快!(见上图)

女儿把她学校的美国同学兼她的好友招来家里,介绍给这两个俄国女孩子,她们结伴一起去沙滩,周末的晚上观看小镇庆祝美国国庆的焰火,一起在湖边吃匹莎,一起在我们家的后院打羽毛球和排球,还一起滑着滑板在小镇的路上奔跑嬉笑……

女儿的好友和俄国高中生

夏天小镇的湖水

湖边野餐

沙滩上嬉戏

等待国庆的焰火

烟花绽放

这才是少年人应该有的生活!我欣慰地看着她们,女儿不再是那个整天握着爱风不停地发短讯的孩子,不再整天盯着电脑挂在网上不下来,不再是不管白天黑夜穷睡大觉的那个女孩,看见她在一群女孩子中畅怀地笑着、讲着、唱着,我觉得什么都值了!

尤其让我惊讶的是女儿的责任心,跟她说在纽约或在我们家这里,都不能离开两个俄国孩子,她们虽英语会说,但还是有交流的问题,主要还是这里对她们是一种完全陌生的环境,所以我们要确保她们的安全。她果然寸步不离她们,领着她们在她喜欢的服装店里买衣服,仔细地介绍、耐心地等待,我跟她说好几点几分在哪里碰头,她一分都不差地抵达,然后给我发短讯告知,让我刮目相看!以往那个不守时无所谓总需要别人照顾的被宠坏的小女孩,好像一下子长大了!

洛克菲勒中心

第五大道逛商店买美国物品

参观大都会博物馆

 

我和女儿的爸爸看见女儿的转变,有点儿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造成这么大的变化?!也许让她去照顾别人却能在同时完善她自己?对我们何尝不是如此?我们原意是接待帮助从另一个国家来的孩子,却没想到也帮到了自己的孩子!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w12345' 的评论 : 谢谢你果酱。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呵呵,对我们也是一种很好的经历,尤其对我女儿。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原来就很好,只是你们没有机会看到她的这一面:)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有好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